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事关学生安全!交警推出六项“硬核”措施,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 内容纠错 ]

  马上就要开学啦!你和你家孩子都做好准备了吗?假期作业都完成了吗?

  开学倒计时,忙的可不只是家长和学生,交警当然也不能缺席。

图1.png

  迎来9月开学季,为做好开学交通安全保障,深圳交警坚持疏堵保畅与交通安全并重,采取六项措施,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第一单元:加大疏堵保畅力度。

  开学第一周,深圳交警将所有警力投放至路面,铁骑100%上路。重点加强9月1日上下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确保开学当天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此交警建议大家: 错峰出行,绿色出行。接送孩子的家长请有序停车,即停即走,不过多逗留。

  第二单元: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开学前一周,联合教育部门上门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止隐患校车和驾驶人上路。

  作为校车驾驶人,必须得有校车驾驶资格,持证上岗,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四证”缺一不可。

  9月1日开学当天,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全市设69个整治组严查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图2.jpg

  小细节,大隐患。逐一检查,绝不放过每一处。对于“不合格”的校车,深圳交警将要求学校对车辆进行整改并接受复检,务必保证每位孩子乘坐的都是“安全校车”!

  第三单元:加强交通隐患治理。

  深入开展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及校车行驶线路安全设施大排查,优化交通组织,增设道路隔离、减速设施以及其他声光电设施,打造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排除隐患,打造良好的道路环境,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图3.jpg

  第四单元:推进“家校警”工作。

  优化学校门口“护航区”设置,组织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业务培训工作,加强护校岗警力配置,强化上下学时段校园门口交通管理。

 图4.jpg

  第五单元:上好“第一课”。

  针对不同学龄段、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特点制作不同交通安全宣传课件,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无视交通法规,忽视交通安全,说到底就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因此,开展“第一课”很有必要!

图5.jpg

  第六单元:推发“一封信”。

  以“平安上学路,文明你最行”为主题,向全市学生和家长推发交通安全“一封信”,强调各类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假前假后一封信,交通安全要牢记。明天,交警将向各位家长推发“一封信”,请大家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并留意查收!

  开学日也恰逢工作日,为有效错开高峰,避免拥堵,交警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出行首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