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半月,头盔佩戴率显著提升!这750人被处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 内容纠错 ]

  八月已过半,当下最重要的事大家没忘吧,骑行电动自行车出行,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虽然交警每天都在反复强调,但总能收到一些网友的回复:“天气这么热!不想戴”“戴了之后影响发型”“我的头盔被偷了”。但这些绝不是你骑乘电动车,不戴好安全头盔的理由。

  一、骑行不戴头盔,后果真的很严重

  8月1日至8月15日,全市共发生涉电动自行车事故12起,死亡7人、受伤11人,而其中多起都涉及未戴头盔。

  不戴头盔有多危险。

  2021年8月13日凌晨1时45分许,黄某(未戴头盔)骑行电动自行车搭乘朱某粟(有戴头盔)至宝安大道西乡大道路口时,与冯某斌驾驶的粤R1***5号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黄某死亡,朱某受伤。

  “头盔是骑行者的最后一道防线,能在最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绝不是随口说说而已。事故发生后再感叹,如果当时戴好头盔,如果当时没有交通违法……可惜生命已逝,多个家庭被毁。

  二、正式处罚750宗,头盔佩戴率显著提升

  经过了前期的劝导和处罚,大家在骑行电动车时,都能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少部分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2021年8月第一周共开出敬告执法1.5万宗,从第二周开始警告+正式处罚后,全市共开出第一次警告2.05万宗,正式处罚单750宗(其中市民个人12宗)。

  对于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交警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定期开展“1+N”专项整治行动。

  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

图1.png

  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快递骑手,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图2.png

  如果还为了一时舒适,忽视安全的重要性,那交警只能找你聊一聊了。

  三、整治持续进行,交通违法一律严查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深圳交警于8月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整治行动。

  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载物、冲红灯、逆行,非法营运、假套牌等违法行为,交警将一并查处。

图3.png

 图4.png

  处罚不是目的,杜绝交通违法才是!千万别因一时侥幸违法,只有遵守交规,戴好头盔,才能把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