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超时警告!电子抓拍已启动,进入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得计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 内容纠错 ]

  华强北片区设立“货车限时通行区”,货车实行“早十晚十”通行制,3月29日起正式进行执法,还有人不清楚,不知道吗?

图1.jpg

  限时通行范围


图2.jpg

限时通行时间

  1、3月12日起限时通行

  为解决华强北片区货车路边违停、路边违规装卸货问题,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深圳交警在华强北片区设立货车限时通行区,自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9月11日施行。

  2、3月29日起警告执法

  施行的前两周(3月18日至3月28日)为过渡期,3月29日起正式执法,对未遵守相关规定的货车给予警告处罚。

  3、4月1日起正式处罚

  4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对未遵守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相关规定的货车处300元罚款,记3分。

  3月29日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执法首日,据统计,共有31辆货车因违反措施被电子警察记录。

  目前,以上车辆均被予以警告处罚。

  再次提醒:

  货车限时通行区管制范围:上步路、深南大道、华富路、红荔路围合范围内所有道路(不含4条边界道路)。

图3.jpg

  货车限时通行区管制时间:每个自然日的早10时至晚22时,货车每日限进入4次,每次限停留1小时。

  “华强北片区出入口这么多”

  “我从小道上进出,没人查得到”

  “在里面停多久都没人管”

  ……

  违反“早十晚十”“一小时限时”等通行规定的货车,统统逃不过电子警察。

  疑问解答:

  1、货车进入停车场停放是否计入每次限制时长?

  10时至22时,货车在片区内停车场停放时间,一并计入限行时长,超时按规定进行处罚。

  2、遇到交通事故、坏车等造成超时咋办?

  因事故等原因,引发大范围拥堵导致货车停留超时的,统一不计入违法,因事故停车、坏车等意外原因造成超时的,可以向福田交警申请撤销违法处罚。

  3、因为特殊原因一次停车可能会超时怎么办呢?

  货车因故单次进入“华强北限时通行区”需超过1小时停放的,可以通过福田交警“三长信箱”申请延长至1.5小时,延长申请每周可申请1次。

图4.png

  福田交警“三长信箱”

  每位货车司机进入华强北限时通行区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联系“货等车”。进入——装卸——驶离,一气呵成,才不会超时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