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掌握这个攻略!货车进出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不怕被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 内容纠错 ]

图1.png

  自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设立后,“早十晚十”的通行措施让不少货车司机感到“迷茫”,害怕万一走错就被罚。

  给你一份最全的进出攻略,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车规划全都有!

  1、出发前,提前联系“货等车”

  设立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目的是为缓解货车违停、路边违规装卸货问题,造成的交通拥堵,将“车等货”的局面扭转为“货等车”。

图2.jpg

  因此,货车司机出发前应与企业、商家联系确认时间。若是装货,提前将货物运送至指定位置;若是卸货,搬货人员提前到达等待卸货。

  2、进入片区,留意标识标牌

  确定好时间后(10时至22时),货车司机可出发前往华强北,路上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当你行经上步路、深南大道、华富路、红荔路时,即将进入“限时通行区域”时,你会看到这个黄色牌子。

图3.jpg

  货车限时通行区管制范围:上步路、深南大道、华富路、红荔路围合范围内所有道路(不含4条边界道路)。

图4.jpg

  驶入“货车限时通行区”后,你会看到这个白色牌子:

图5.jpg

图6.jpg

  货车限时通行区管制时间:每个自然日的早10时至晚22时,货车每日限进入4次,每次限停留1小时。

  此时,你已正式进入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一小时计时开始。

  3、装卸货建议使用“专属车位”

  在华强北“货车限时通行区”内,货车装卸请用“专属停车位”,道路禁止违停,以防造成交通拥堵。

  为方便货车司机能够在片区内有序装卸货物,深圳交警与相关管理部门在停车场内设置货车专用装卸货车位。

图7.jpg

图8.jpg

  绿线白字,货车司机的“专属车位”!

图9.jpg

  再次强调,禁止车辆在主干道上进行装卸货!

图10.png

  4、快速装卸货物后驶离

  货车在“专属停车位”停放妥当后,便可开始装卸货物,此时你就会发现第一步的出发前提前联系有多么重要了。

图11.png

  未提前联系,致“车等货”,等待时间长不说,还无聊。等货物来了,装载完毕后或许已经超过1小时的时间限制。

  5、离开“货车限时通行区”

  货物装卸完毕后,车辆离开请尽快驶离片区,请勿逗留。

  离开“货车限时通行区”,你会看到这个白色牌子:

图12.jpg

  驶离这个路口,说明你已经离开“货车限行通行区”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