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春运一线,敲响春运安全警钟,这个意识千万要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4        [ 内容纠错 ]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打工人”期盼放假的心也按捺不住了。

  深圳交警也早已为春运忙碌起来了,1月18日起,深圳全市所有春运执勤点已启动,重要市际关口交通节点警力全覆盖,春运护航模式ing!

图1.jpg

  春运期间是客运高峰期,深圳交警重点关注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车,“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

图2.png

  对于其他车辆同样是逢疑必查、隐患车必查!

图3.jpg

  不仅查车,也查人!严查乘客不系安全带以及驾驶员驾驶资格情况,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一旦发现违法,严以惩处。

图4.jpg

  平安出行离不开良好的安全意识。因此,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是深圳交警重要的春运护航工作之一。

  1、上路宣传: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驾驶员是春运的重要参与者,也是深圳交警的重点宣传对象,时刻提醒大家出行路上把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牢记心中,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图5.png

  2、学校宣传:加强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

  随着寒假的临近,学生交通安全也需加强关注,又正值春运这个特殊节点,针对同学们的安全宣传,深圳交警当然也安排上了!

图6.jpg

图7.jpg

  3、客运站点宣传:加强旅客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春运启用8个执勤服务点和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深圳交警也专门安排警力前往各大客运站开展春运相关宣传活动,针对旅客朋友做好出行指引及安全提醒。

图8.jpg

图9.jpg

  一月已经接近尾声,春节的气氛也逐渐浓烈。深圳交警的春运护航工作也越发紧张,希望大家在期待春节假期的同时,也配合深圳交警做好春运相关工作,和我们一起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平安出行,开心过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