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31日将迎来元旦假期出深高峰!如何巧妙避堵?路况预测报告速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 内容纠错 ]

  年初还嚷着要重启2020年,转眼间,就快要元旦了。我们就要和这不平凡的一年告别啦!愿新的一年,美好如期而至。在这之前,各位,稳住!

  疫情尚未结束,深圳交警建议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假期期间出行注意安全,避免扎堆。

  根据天气君的线报,元旦假期期间天气良好。深圳交警预测假期期间,市民自驾前往本市、省内景点的热情较高,外地来深游客也将较火热。

  为切实做好2021元旦假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深圳交警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并对假期期间交通出行情况进行预测,确保我市节前晚高峰和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假期出行,人多车多。要避开人海车海,光想可不实际,哪些地方、哪些时段可能会堵?深圳交警已经帮你做好预测啦!

  一、假期期间交通情况如何?

  1、元旦假期全市道路通行较平稳

  受疫情影响,跨境跨省出游受限,市民出行将会转向市内游玩、省内游玩,预计市内道路通行较平稳。

  深圳交警预计整体出行车辆将比平日周日出行量增加10%以上,但不会超过工作日的9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为10时至18时,12月31日的15时至21时,2021年1月3日17时至20时,尤其是12月31日16时至19时市内主干道交通将行驶非常缓慢。

图1.jpg

  2、高速公路拥堵呈明显时段性及潮汐性

  12月31日15时至21时将出现出深小高峰,2021年1月3日15时至21时返深高峰。

  那么,出深、返深的小伙伴应该选择哪条高速好呢?

  (1)出深易拥堵高速: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27仁深高速等。

  假期前一天午后车流开始大幅增加,直至22时,假期首日8时车流开始逐渐增大,11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达到顶峰,到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2)返程易拥堵高速:G15沈海高速、惠盐高速、S27仁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

  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2021年1月3日14时开始逐渐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22时。其中我市连接粤东各高速压力较大。

  出深、返深高峰在什么时候?哪些高速易拥堵?现在心里是不是有底啦?

  3、市内车流集中在景点、商圈

  市内交通方面,全天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流集中在景点、商圈,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停车场入口位置的道路。

  易出现拥堵的主要景点有:

  深圳湾公园、红树林公园 、莲花山公园、深圳人才公园和世界之窗、光明花海、凤凰山森林公园、梧桐山和仙湖风景名胜区和大梅沙海滨公园。

  4、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根据对小长假期间前往东部的主要道路深盐二通道的历史数据分析,预计每天16时至19时,出行车辆较多,2021年1月3日15时至19时较为拥堵。

  假期期间,外地车辆出行及来深游玩的外地车辆都将有所增加。深圳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务必遵规守法、文明驾驶,可别因自己的违法行为扫了兴哦。

  届时,深圳交警将加强主干道、高速公路以及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娱乐场所、口岸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请各位市民积极配合现场交警指挥。

  二、各项整治行动来袭

  交警将开展酒驾、货车、泥头车、搅拌车、电动自行车等突出违法专项整治与隐患排查,严查酒后驾驶、占用应急车道以及大型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2.jpg

  为避免大面积拥堵,深圳交警建议大家在前往各大公园、景点前可在高德地图等工具上查询景区实时人流量情况,错峰出行。

  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将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沿途交通诱导指示屏等方式发布实时交通路况信息,请各位市民及时关注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行车畅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