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定了!深圳将恢复外地小汽车限行措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 内容纠错 ]

  深圳司机起床图鉴:吾日三省吾身“今天限行了吗?”“明天会限行吗?”“何时才会限行?”

  深圳交警开工图鉴:打开电脑,点开消息,接受每日一问。

图1.jpg

  新的一天,每日一问,何时开始恢复限行?

图2.png

  为缓解我市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拥堵情况,为全市经济社会生产活动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深圳交警将于2020年7月23日起恢复对我市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

  7月23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

  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众所周知,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配合好全市的防疫工作。我市于2020年2月8日起,暂停实施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措施。

  近期,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复工复产活动的全面铺开,我市道路早晚高峰运行压力持续增加,道路交通拥堵情况逐步突显。

  1、全市出行机动车总量已超过常态水平

  全市日平均出行车辆270.07万辆,达到常态车流量(256.86万辆)的105.14%,且较为稳定。

图3.jpg

  2、外地小汽车出行量显著增加

  我市早高峰外地小汽车日均活跃量达15.46万辆,晚高峰外地小汽车日均活跃量达18.77万辆。其中,外地车辆在所有路面小汽车中占比为早高峰18.90%、晚高峰22.35%。

图4.jpg

  3、拥堵警情已超过常态水平

  我市目前拥堵警情平均每周达400宗,已超过去年常态水平(去年全年工作日平均398宗)。其中早高峰拥堵警情为去年的106.5%;晚高峰拥堵警情达常态水平的112.6%。

  4市区主干道饱和度较高,已呈现拥堵态势

  一是东西走向道路,北环大道、深南路、滨河大道、笋岗路、红荔路的高峰期饱和度较高。其中深南路早高峰饱和度已达110.50%,笋岗路晚高峰日均饱和度达到101%,其中饱和度最高日达到110.50%。

图5.jpg

  二是南北向道路,新洲路、皇岗路、红岭路的高峰期饱和度较高。其中新洲路早高峰日均饱和度达到106.50%,其中最高达到109.50%;晚高峰日均饱和度达到119.7%,其中最高达到182.50%。

  5、拥堵指数已位于全国前列

  根据高德、百度的拥堵数据,我市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峰拥堵指数呈现上升趋势。其中早高峰上升14.50%,晚高峰上升17.50%,且晚高峰呈现时间长的特点。

  而根据滴滴发布的城市拥堵排名显示,今年我市交通拥堵排名由1月份的39位上升至6月份的全国第3位。

  以上种种数据表明:目前,恢复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的政策已具备实施条件。

图6.jpg

  最后再提醒一遍: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请注意!7月23日起,深圳将恢复早晚高峰外地车限行措施!出行前,请合理调整出行方式。课代表们,速速转发相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