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千名铁骑齐上路!高考“首战”接求助13宗,视频直击交警护考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 内容纠错 ]

  叮铃铃~开考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深圳考生带着梦想走上属于自己的“战场”,迎来了一次人生“大考”。

  这一届的高三生很特别,往年到这个时候都已经开始填报志愿。有人说,他们是见证历史的一届考生,同时他们也是开创历史的一届考生。7月7日这天,他们戴着口罩走进了考场。

动图1.gif

  家长老师们纷纷穿上红色衣服,穿上旗袍,祝愿考生旗开得胜。还有的更是戴上了定制版红色口罩,金榜题名、高考必胜是他们对所有考生的祝福。

图1.jpg

  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高考,不仅是对万千学子的考验,也是交警的一场特殊考试,为了这份答卷,深圳交警早已准备好了!

图2.jpg

  7月7日7时前,全体交警准时到岗。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7月7日7时前,深圳交警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全市43个高考考点前。在各考点门口设立护航服务点,准备一次性雨衣、解暑应急药物、饮用水等物品;划定严管区域,对部分考点周边进行道路交通管制,摆放交通提示牌……

  深圳交警1000名铁骑全警上路,全面护航高考,严阵以待!

图9.jpg

  7月7日7时30分许,护考小分队出发。

图10.jpg

  送考大巴前,交警早已等候多时。待考生全部集结完毕后,一路上采取滚动护卫模式,确保送考大巴搭载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动图2.gif

图11.jpg

  7月7日8时许,保障考场周边道路。

图12.jpg

  7月7日8时许,考生们陆续到达考场,正在做着最后的考试准备。他们有的在抓紧时间复习古诗词,有的抓着书包听老师最后的嘱咐。

  而此时的交警,正忙着指挥考场周边的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护送一波又一波的考生进入考场。

图13.jpg

图14.jpg

图15.jpg

图16.jpg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却总有些突发状况让人措手不及。

  “糟糕!准考证忘带了!”

  “哎呀!堵车了,会不会迟到……”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别慌,路上的事交给深圳交警,考生遇紧急情况可求助现场交警或拨打服务热线83333333,深圳交警即刻出现!

  1、跨区护送仅用时10分钟

  8时12分许,深圳交警接报警,有家长从宝安区到福田红岭中学送考生身份证件。

  接报后,南山铁骑在北环深南立交开始寻找,后在北环南海立交附近车流之中找到家长所乘车辆,立即开道护送车辆。行驶至北环安托山段,南山铁骑与福田铁骑完成对接,由福田铁骑护送家长到红岭中学。

图17.jpg

  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大,为不耽误考生考试,福田交警在接到考生家长后改用铁骑直接护送。从找到当事人到实现跨区护送仅仅用了10分钟。

  2、路遇拥堵,交警闪现

  7时34分许,深圳交警接送考家长求助,称孩子在高级中学参加高考遇路上堵车,需要交警协助。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路上车流非常大,接报警后,铁骑立即赶往送考车辆所在地,给考生带好安全护具,护送考生安全到高级中学!

图18.jpg

  路上的事,深圳交警替你解决!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路遇任何难题可向深圳交警求助。

  深圳交警将尽全力护航高考,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准时抵达考场。

  7月7日9时,开启“静音”模式

图19.jpg

图20.jpg

图21.jpg

  7月7日9时,全市43个考点考生已全部入场完毕。当语文科目开考铃声准时响起,教室里的考生们集中精神地答题,校门外的老师、家长还有交警也算短暂地松了一口气。

  很快,交警便再次投入保障工作,在考点周边道路滚动巡逻,提醒过往司机,路过考场时禁止鸣笛,给考生们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

图22.jpg

图23.jpg

  7月7日11时30分,保障考场周边道路。

动图3.gif

  7月7日11时30分许,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后,“首战”告捷,沉寂了2个多小时的校园周边又热闹了起来,深圳交警也开始忙碌起来。

  高考故事,未完待续,深圳交警的答卷,还在续写。

  温馨提示:

  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高考期间继续做好支持绿色出行、错峰出行、文明出行。请广大考生注意带好考试需要的物品,切勿走错考场。

  愿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愿披荆斩棘,得偿所愿。

  愿笔锋所至,梦想开花。

  加油吧,深圳少年!深圳交警会一直在考场外守护你们!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