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正式执法!福龙路、机荷高速大货车不靠右行驶,罚200元、记3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 内容纠错 ]

  早就已经预告过了,6月10日起,深圳交警对在福龙路、机荷高速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大货车严查严处,正式进行执法。

图01.jpg

  客货分离交通组织管理措施

  1、福龙路客货分离

  福龙路(白石岭隧道以北至布龙路路段)设置小客车专用通道,设置行车道、大货车分道标牌。

图1.jpg

  2、机荷高速客货分离

  机荷高速西行方向(塘头立交至黄鹤收费站东广场路段)设置小客车专用通道,设置客车、大货车分道标牌。

  大货车靠右行驶:车辆应按相应车型分道行驶,小型客车可在三条车道通行,小型货车和客车可以在客车道(行车道)、大货车道通行,大货车(中型以上货车)只能在最右侧大货车道通行。

  大货车行经上述两个路段,必须!一定!肯定要靠右行驶。

  5月13日,深圳交警对外发布通告:5月20日起,对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交通组织管理措施 。但考虑到调整驾驶习惯需要时间,自通知发布以来,深圳交警设有过渡期,对未靠右行驶的大货车,发送短信提醒并予以警告处罚。

图2.png

  自通告发布至今已有将近一个月,过渡期现已结束。从6月10日起,深圳交警对在福龙路、机荷高速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大货车严查严处,正式进行执法。

图3.jpg

  6月10日起,深圳交警正式进行执法,对在小客车道、客车道(行车道)行驶的大型货车,以及在小客车道行驶的中型客车、小型货车,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200元罚款,记3分。

  今天,会有多少辆大货车不靠右行驶呢?来看看今天现场检查的情况如何吧。

图5.jpg

图7.jpg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的货车都能做到靠右行驶。但仍有部分司机表示对客货分离管理措施并不知情。

图8.jpg图9.jpg

  严查不按道行驶,可不是开玩笑的。电子警察24小时在线,未靠右行驶的大货车统统逃不过交警的法眼。不管白天黑夜,晴天雨天,一拍一个准。

图10.jpg图11.jpg图12.jpg图13.jpg

  客货分离,按道行驶降低车辆频繁变线及遮挡视野带来的交通隐患,既是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更是为了货车、其他车辆的安全。

  01为什么在这两条路实施客货分离?

  福龙路和机荷高速在客货混行的状态下,整体通行效率不高,特别是大型货车整体车速较慢,在道路中间行驶或进行变线行驶时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客货分离,按道行驶,既是为了大货车司机的安全,也为了其他同行车辆的安全 。

  02前方交通事故,大货车能借道超车吗?

  遇车道内施工、交通事故等情况需要借道通行的,向相邻车道借道不得超过1条车道,不得借用路肩、应急车道及长时间借用相邻车道行驶,借道后应立即驶回原车道内。

  严查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按道行驶,安全自己,方便他人。深圳交警再次提醒各位大货车司机:行经福龙路、机荷高速时,请严格遵守分道通行规定靠右!靠右!靠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