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3月至今,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14475分!“学法减分”还能免去审验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0        [ 内容纠错 ]

  驾照12分根本不够用?“学法减分”你get了吗?

  2020年3月1日 深圳交警推出了“学习减分”升级版“学法减分”,可申请范围更广、学法方式更多!

  学法减分:

  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都可以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但需要驾驶人在驾驶证核发地进行申请,且必须在当前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不含记分12分及以上的),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累计最高可达到6分。

  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8日,共29760人次申请参加“学法减分”。其中,5330名驾驶人成功获得减免分数,累计学习时长达789150分钟,共减免记分分值14475分。

图1.png

图2.png

  众所周知,持有准驾车型为A、B类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12分以下的,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教育”学习。

  重点来了:

  持有准驾车型为A、B类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6分或以下的,只要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前,通过“学法减分”将交通违法记分减免至0分,就不用参加“审验教育”学习啦!

  注意事项:

  1.持有准驾车型为A、B类的驾驶人

  2.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可减免6分

  3.必须将交通违法记分减免至0分

  关于“学法减分”操作指南,交警叔叔之前就已经科普过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不清楚具体流程,看着别人减分只能干着急。现在,跟着交警叔叔再来复习一遍吧!

  “学法减分”网上学习操作指南

  第一步: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注册并登录;

图3.png

  第二步:

  选择微课堂学习教育-学法减分,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图4.jpg

图5.gif

  “学法减分”的用途是减免驾驶员已产生的交通违法记分。“减分”是指在驾驶员已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并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更不是将分值提高到18分。

  在当前周期没有记分的,不能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比如下面这种情况:

图6.png

  最后,交警要提醒大家,有了“学法减分”这样的神器,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当个“任性”的司机,在路上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并不是为了不记分不罚款,而是为了安全出行。遵守交规、文明驾驶才是王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