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组织开展“BD-73”整治行动及超级48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 内容纠错 ]

  为强化对各类交通隐患的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2019年1月26日,深圳交警采用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的模式,举全警之力,按照“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的整治方法,在全市持续开展“BD-73”整治行动及超级48行动。全天候!全覆盖!全警上路!五大整治掀起最强风暴!

  一、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整治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礼让斑马线不只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在斑马线前礼让是司机的责任,同样,也不只是司机的责任,行人、非机动车也需要礼让斑马线,你的每次礼让,都是对生命的尊重,慢一点、稳一点、安全一点,危险和安全,有时只差一点点,“宁等三分,勿抢一秒”,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

  二、禁摩限电整治

  查涉摩涉电违法行为。BD行动一波接着一波,从未停止过整治违法电摩的步伐。对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逆行、三轮车非法营运、带篷电动车聚集拉客,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三、停车场秩序整治

  查停车场内不按规定停放车。一人一车一位还不够?俩人座卡进一个“大胖子”,让别人情何以堪?看到这种情况,举报就是了!

  1、电话举报:拨打电话0755-83333333、110进行举报。

  2、短信举报:可发送信息至12110短信平台举报。

  3、互联网举报:登录深圳市交通警察局网站,选择“市民举报”。

  4、微博举报:将举报内容“#举报#+举报内容”私信或“@深圳交警”新浪官方微博。

  5、微信举报: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交警互动”-“随手拍举报”,或添加“随手拍”小程序,一键举报。

  6、支付宝举报:支付宝“城市服务”-“车主”-“随手拍举报”进行举报。

  7、手机客户端举报:“深圳交警”APP-“交警在线”-“违法随手拍”。

  8、智能行车记录仪:持智能行车记录仪按技术协议接入市公安交警局互联网“举报平台”的,可上传平台举报。

  四、占道施工整治

  查非法占道施工。最近深圳可谓是随处可见“路霸”,占道施工惹得居民纷纷吐槽,安全防护措施没有!交通疏导措施没有!这些单位,不查它不行!按照占道施工检查整治大会战ZD专项行动要求,对宝安区所有占道施工路段进行无死角、无缺漏检查,开展占道施工交通安全检查治理。

  落实“三必查”,即快速路及以上等级道路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曾发生过伤人以上交通事故的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曾被处以行政处罚和行政拘留的占道施工作业现场必查。

  五、“猎虎”整治

  查处涉酒驾驶等严重违法。千万别以为交警猎虎只在晚上,那是不可能的!全天候“猎虎”,酒精与方向盘不可兼得哦。

  安全与守法同行,事故与违法相随。别做让父母伤心的事,别做让爱人担心的事,别做让孩子害怕的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平平安安阖家团圆就是最大的福气!回家路上,深圳交警与您相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