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昨起专项整治“乱鸣喇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 内容纠错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交通秩序建设,建设和谐、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2月14日起,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乱鸣喇叭”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月14日,“乱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首日截至17时,全市共查处乱鸣喇叭66宗!

  查处“乱鸣喇叭”违法行为过程中,对“违规变道”、“违规停车”、“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引发车辆违法鸣喇叭的交通违法,一并从严查处。

  “乱鸣喇叭”到底是怎么查的?

  一、深圳交警

  深圳交警集中投入警力,依托交警铁骑加强道路巡查,对通关口岸、码头、货车聚集地等乱鸣喇叭的高发区域和拥堵路段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

  二、市民

  市民可通过多种渠道举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对收集到的相关线索、投诉信息,深圳交警将认真分析,联系当事人,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车主)注意文明驾驶;对经约谈后无效,依旧引发群众多次投诉的地点、车辆,深圳交警将安排警力重点值守,加强查处。

  三、“声呐抓拍”科技设备

  深圳交警在我市重点路段安装“声呐抓拍”科技设备,该设备可对“乱鸣喇叭”违法的声音证据进行记录、采集,实现对“乱鸣喇叭”违法的精确自动查处。

  交警布下了“天罗地网”,大家可要管住自己“鸣喇叭”的小手哦!当然,遇到紧急情况时,还是可以鸣喇叭示意的!

  怎样使用喇叭才算是正确用法?

  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从安全驾驶角度,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示意时,应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方式使用喇叭,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喇叭不超过2次。

  而在非特殊情况下,“乱鸣喇叭”的行为,交警可是要严查严处的哟!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五条第(四)项: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的,处500元罚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