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组织开展“猎虎443”及“劝猫”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 内容纠错 ]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春季攻势”十大行动工作部署,深圳交警于3月22日、23日、24日开展全市“猎虎443”统一行动,3月23日同步组织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开展“劝猫”专项行动。

  连续三天严查酒驾不停歇,与以往猎虎行动不同,此次深圳交警同步组织开展“劝猫”专项行动,在全市经营性停车场(非住宅小区的2700个公共类停车场)发动商业停车场保安员派发严查酒驾宣传单张,劝导已喝酒人员不要开车。同时通过派发传单的形式提醒各位驾驶员拒绝酒驾,让他们进一步了解酒驾的危害,并在这种互动形式中,及时发现有酒驾嫌疑的司机,规劝其不要酒后开车,发现酒驾司机并规劝无效时,停车场管理单位需及时举报至交警部门,深圳交警即刻出警查处,从源头劝导禁止酒驾。

  严格的“猎虎”加温柔的“劝猫”,最强CP只为消灭酒驾!杜绝醉驾!重点在辖区内酒吧、食肆、娱乐场所聚集区的周边路段及辖区重点区域、路段进行设点,整治酒驾违法,对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一并查处。

  处罚不是目的,杜绝酒驾,保障市民安全,才是深圳交警的心愿,发动我市2700个商业停车场,由保安员派发严查酒驾宣传单张,劝导已喝酒人员不要开车。对于有停车场管理单位举报存在酒驾、醉驾行为的,及时出警查处。

  经过多年来持续的酒驾整治,我市夜间的涉酒交通事故已经大幅下降,“猎虎”行动为保障夜间交通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绝大多数司机能够充分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形成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意识,但仍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

  侥幸一时,后悔一生,酒后开车,轻则伤,重则亡。为了进一步降低酒驾安全隐患,深圳交警在路面严查的同时,通过组织停车场劝导和鼓励举报的方式,在源头开展治理,这一模式将成为深圳交警整治酒驾新常态。日里夜里,深圳交警在每个路口等你,醉猫们,可别轻易尝试酒后放纵的滋味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