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开展安全教育“回头看”全市统一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 内容纠错 ]

  为确保泥头车、搅拌车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到实处,深圳交警定于3月28日对辖区泥头车、搅拌车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抽查,开展安全教育“回头看”全市统一整治行动,检查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光说不练假把式,交通安全,不能只是说说,3月28日,深圳交警出现在辖区工地、码头、搅拌站等泥头车聚集地,对以下内容做了重点检查:

  一、驾驶员是否观看或补看安全“第一课”学习教育培训

  生命是唯一的,而安全关系着生命,若把安全当儿戏,一旦出事故,没人能置身事外。除了驾驶人,企业也应提高安全意识,落实源头管理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驾驶、交通安全培训,预防事故,从这一“课”开始。还没给驾驶员上课的企业,赶紧安排了,直播回看正确姿势看这里:

  第一步: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回复关键词“泥头车”或点击菜单栏中的“第一课”-“泥头车”,即可获取视频链接。

  二、驾驶员是否注册星级用户,是否随身携带线路安全指引图

  在抽查过程中,深圳交警引导鼓励未注册星级用户的驾驶员进行注册并使用星级用户平台。驾驶员注册星级用户,不仅享有专属信息提醒与精准推送,还可以预约办理各项交管业务。只需要一部手机,通通搞定。车在路上跑,安全不能少,一直以来深圳交警严管泥头车交通安全,要求企业制作由路线概况、安全操作规范指引、路线地图三部分组成的泥头车行车安全指引图。深圳交警早就说过,今后,凡涉及泥头车亡人事故,深圳交警启动深度调查时,都会检查这张“图”。

  三、驾驶员是否关注“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有句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及时了解所在城市交通动态以及相关政策规定,才能帮助驾驶员更好地行车。搜索“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和“深圳交警”,关注深圳交警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交通动态。

  四、驾驶员是否取得驾驶员备案合格证

  驾驶员备案合格证好比身份证,没有此证的驾驶员是绝对不能驾驶泥头车、搅拌车辆的。因此,所有驾驶员上岗前必须做到:先备案,再接受培训,培训完后才能正式上岗!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泥头车、搅拌车驾驶员,一定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就别怪交警严处严罚咯!除此之外,泥头车、搅拌车的企业驾驶员们,若想顺利出行安全上路,可要好好记住交警为你“支”的这几招哦。两牌两证不能少,GPS一定要,安全警示得看到,冲禁令别想逃。另外,深圳交警将持续对泥头车辆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非法改装、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严加整治,一旦发现上述行为,深圳交警必定严惩。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