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BD-79”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 内容纠错 ]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我市禁摩限电等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圳交警于5月7日在全市开展“BD-79”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图:深圳交警查处不合格电动车)

  自2019年4月15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执行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全市禁售禁行超标电动车,一经发现,严查严处。那么怎样的电动车才符合标准?请认准新国标标准!一是具有脚踏功能;二是最高时速25km/h;三是产品CCC认证,不符合新国标可不行!

  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不顾安全的情况仍然屡见不鲜,不仅严重影响道路的行车秩序,还成为道路安全的重大隐患。交警见过的“肉包铁”曾被用于搭载煤气罐、钢管、木材,更有甚者还用三轮车运载小轿车?用三轮车载人载物,从事非法营运,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何地?要知道三轮车的小小身躯里,藏着的不是大大的能量,而是大大的安全隐患!深圳交警可不允许这些“隐患”在路上乱跑!市民在路上遇到违法电动车时,还可以进行举报,经查实,认定属实、有效的举报,有奖励的哦!

  1、举报非法改装、拼装电动力三轮车:经查实按照机动车奖励标准每宗奖励2000元。

  2、举报非法改装、拼装电动力二轮车:经查实每宗奖励10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3、举报电动力三轮、二轮车交通违法乱象:经收集有效每宗奖励5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