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成立“深南突击队”,大力整治深南大道交通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 内容纠错 ]

  为进一步改善深南大道交通秩序,提升道路安全畅顺,打造我市文明交通示范路,深圳交警深入推进“禁摩限电”工作,2019年5月28日,深圳交警成立“深南突击队”,大力整治深南大道交通违法行为。

  一、整治地点:重点在深南大道(从红岭路到华富路段)及周边道路布警。

  二、整治目标: 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违规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深南突击队”在严管区域内开展行动,对违规上路的电动车、摩托车等进行查处,并对停在深南大道人行道两边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清理,将车辆全部暂扣。

  为进一步加强禁摩限电交通整治,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深圳交警于5月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BD-80”整治行动,同时抽调警力支援福田区开展合围行动。

  “深南突击队” + “BD-80” ,利刃出击,净化交通环境,我们正在行动。任何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查、处、扣,重点整治下列交通违法行为:

  一、摩托车、电动车违规上路

  对深南路周围道路长期停放在人行道阻碍通行的车辆进行清理,保持人行道的交通恢复通畅,实现全时段覆盖严管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二、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

  利用摩托车、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交通违法行为,于自己、于他人而言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肉包铁”出行本就危险,再用以非法营运更是险上加险。一经发现,交警定严查严处!

  三、骑车不戴安全头盔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戴头盔,才能威!骑车出行第一个步骤就是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每天都要穿梭于街头巷尾的快递、外卖小哥们,在运送货物之前一定要先保障自身的安全!安全意识不可疏忽,比如说:骑车要戴安全头盔。

  四、不按道行驶

  机动车、非机动车就应该各行其道,仅仅为了一时的便捷而不按道行驶,极有可能引发不堪设想的后果。

  所以,一定要按道行驶。

  除了非机动车,行人更是应该注意不得在机动车道停留。

  五、行人、非机动车其他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还有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电动车违规载人载物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统统严查严处!

  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们的目的不在查处,而是为了让深圳交通更加便捷,为了每一位过路人更加安全!

  所以,各位“小骑士们”请务必遵纪守法,安全至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