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 内容纠错 ]

  

  (图:违停车辆)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道路安全秩序,深圳交警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代号“净道”,力争实现人行道“零违停”目标。行动中,深圳交警兵分两路路面整治组、视频抓拍组,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含人行横道)上所有的违停车辆,

  对其他道路发现的违停违法一并查处。

  1、对于不妨碍通行秩序的违停车辆,驾驶员在车上的,将对其进行劝离和驱赶。

  2、对于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导致交通拥堵的违停车辆,驾驶员在车上的,对其违停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3、对于不妨碍通行秩序的违停车辆,驾驶员不在车上的,依法拍照取证并处罚。

  4、对于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导致交通拥堵的违停车辆,驾驶员不在车上的,开处强制措施进行拖移。

  5、对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无人认领车辆,可依照法律规定,将车辆拖移至指定扣车场停放。

  查处交通违法是交警的责任和义务,但也想说既然同在一座城,就应该一起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共创文明深圳如果您遇到这种违停车请积极举报!为鼓励市民共同参与到净化交通环境的管理中来,深圳交警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1、对长期违法停放且3个检验周期以上(含3个)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举报成功录入系统的,每宗奖励100元;

  对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举报成功录入系统的,每宗奖励2000元。

  2、举报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道路网状线区(即黄方格)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0元以上的,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随手e拍举报”小程序举报违停只需40秒。

  

  常见的举报不成功情况如下:

  1、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驾驶位拍照举报的;

  2、举报违法时未提供两张以上图片反映位移的情况;

  3、通过手机拍摄车辆违法时未打开手机的定位功能,或上传图片无法识别到位置信息的;

  4、举报拍摄的图片或视频不能清晰辨识违法车辆号牌及外观的;

  5、举报的违停图片上无禁停标志标线的;

  6、不能识别违停车辆周边环境,或进一步核查认定违停信息错误的。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