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全体交警24小时上路整治,交通违法查处能力提升100%!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 内容纠错 ]

  为全力降压节假日期间交通事故,提升我市道路交通文明秩序,深圳交警将进行综合整治行动,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万千”行动

  集中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如行人违法进入机动车道逗留、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冲闯红灯、逆行、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现象。

  违法者将面临

  一、交通处罚

  二、协助劝导

  三、抄写教育

  为从严落实对行人、非机动车、骑行者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深圳交警将采取“路口劝、路段喊、社区宣、企业管”4种组织模式,不管是步行在路上的行人还是单车、电动车的骑行者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BD”行动

  重点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驾驶三轮车、非法营运、以及电动车逆行、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超标等严重违法一律严查。

  违法者将面临

  一、抄写教育

  二、朋友圈集赞

  三、协助劝导

  四、车辆扣留

  “净道”行动

  针对违停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实现人行道“零违停”目标。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含人行横道)上所有的违停车辆,对其他道路发现的违停违法一并查处。

  违法者将面临

  一、劝离驱赶

  二、取证处罚

  三、车辆拖移

  “ZD”行动

  对全市占道施工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违规占道施工问题“零容忍”,排查施工单位许可证明、安全设施摆放及其他各项施工隐患,对违法施工单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追究主体责任。

  违法者将面临

  一、暂停施工

  二、现场处罚

  三、整改通知

  四、责任倒查

  “猎虎”行动

  采取“分散设卡、区域全覆盖,分段行动,夜间全覆盖”的方式,对涉酒驾驶违法进行突击整治,全警上路,全面覆盖,集中查处酒驾违法,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

  违法者将面临

  一、扣证

  二、罚款

  三、拘留

  各类交通违法综合整治

  深圳交警在全市各路口严格把控与巡逻,确保每辆过往车辆安全行驶,对各项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做到隐患车辆不过市,交通违法不漏网,对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一并严查,违法者将面临严厉处罚。

  全市综合大整治

  一、时间:午夜0时

  “猎虎”行动:主要查处涉酒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其他各类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二、时间:凌晨5时

  “凌晨平安”行动:主要查处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其他各类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三、时间:上午9时

  “千警百组”行动:主要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货车、泥头车交通违法,其他各类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四、时间:中午12时

  “涉摩涉电”行动:主要查处涉摩涉电各类违法,外卖、快递人员驾驶电动车逆行、冲红灯等违法,其他各类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五、时间:夜间20时

  “平安华灯”行动:主要查处涉牌涉证和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其他各类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六、时间:午夜24时

  “猎虎”行动再度开始。

  无论是太阳升起时,还是月亮悬挂夜空中,交警时刻坚守在路上,只要是违法,必定严查。保障交通安全之责,我有,你也有,万事安全至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