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广东省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深圳 带来沉浸式“交通安全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 内容纠错 ]

  1.png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2.png3.png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3月5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承办的“广东省交通安全大篷车巡回宣讲”暨“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宣教活动,在深圳宝安万达广场门口盛大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卫、外卖、快递、泥头车等重点行业企业以及学生群体等500名代表共同参与,现场向市民群众赠送主题宣传礼品700余份,营造起浓厚的“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

  实景模拟、互动体验、深度学习

  下午3点左右,宝安区万达广场门前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深圳交警精心策划并搭建的一处集“实景模拟、互动体验、深度学习”于一体的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宣传区,成为该区域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活动现场精心设置四个互动体验区域,包括交通安全宣传互动区、游戏体验区、视频宣传区以及安全知识宣传区。活动采用“集章闯关”的形式,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全面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在宣传互动区,特别设置了VR体验、酒精测试、交通场景找危险等互动环节,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从而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在游戏体验区,一辆醒目的双层巴士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这辆精心设计的交通安全“大篷车”内部布局别致,涵盖了印章集赞区、学习互动区、拍照打卡区、模拟驾驶区、游戏闯关区等多个功能区,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轻松欢乐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互动平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登车参观并拍照留念,共同体验这辆“大篷车”带来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大篷车”还逼真地模拟“先上后下”有序乘车以及礼让行人的交通情景,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体验,更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宝安大队行动支援中队民警高翔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样的模拟体验,我们希望市民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带来的积极影响,并将安全的行为准则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去。”交通安全大篷车,作为一个流动的宣教平台,将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形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大篷车作为一个移动的教育场景,市民能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而且时刻提醒着我们,时刻保持警惕,安全文明出行。”高翔宇说。

  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

  在活动现场,记者观察到“美丽乡村行”安全知识区和视频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宣传民警现场向市民普及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行为所带来的潜在危害,并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守法文明出行。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市民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也得到提升。

  交通安全宣传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来源:深圳晶报   版次:A03  2024年03月06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