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全市校车集中安全“体检”迎开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 内容纠错 ]

  b18ce28c-b522-46df-93d9-6ea442118ae1.jpg

  组图:深圳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2023年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开学前一周,深圳交警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进校检查、设点集中检查等方式,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进行全面检查,对校车行驶路线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在开学前整改完毕,保证校车安全上路。

  8月28日上午9时,龙岗交警大队龙岗中队在龙岗街道八仙岭路设置集中检查点,对辖区即将上路行驶的所有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据介绍,此次检查采取“检查+指导”的方式,主要检查校车“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情况,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车况、安全装置以及车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把好校车上路“安全关”。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龙岗大队龙岗中队副中队长吴平平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检查情况来看,除了有个别车辆的安全锤出现失灵或老旧需要更换,目前没有发现其他问题。我们已要求校方及时进行更换,在我们验收合格通过之后才允许车辆上路行驶。”同时,督促校车公司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提醒驾驶员要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开学前,我们会召集所有校车驾驶员、随车管理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学后也会陆续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吴平平说。

  据介绍,开学后,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力度,采取“定点守控、流动抽查”等方式,在校车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来源:晶报    版次:A07  2023年08月29日 )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