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持续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2        [ 内容纠错 ]

  0812  首页新闻.png

深圳交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8月1日至10日,广东等13省(市、区)联合开展华东中南片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区域会战。深圳交警按照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管控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紧盯大中客车(旅游包车、公路客车、“营转非”客车)、7座以上小客车(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员载客、非法改装、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行动期间,深圳交警聚焦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全面强化路面防控、精准打击、宣传警示等方面,采取定点执法、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执法力度,防风险、除隐患、护安全、保畅通,全面掀起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热潮。

  据深圳交警介绍,进入夏季以来,道路客货运市场迅猛升温,区域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开展此次联合行动是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整治客运道路交通乱象,消除因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非法营运等违法产生的道路交通隐患,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超员客车72辆、假套牌车9辆、报废车3辆,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134宗。

  此次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同步落实“三个一”教育机制,即进行一次短信提醒,开展一次当面教育,播放一次警示视频,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遵规守法参与交通的自觉性,增强宣传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持续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护航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秩序畅通。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夏季是出游出行高峰,交通安全要时刻谨记在心,乘车出行时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驾车出行时文明守法、遵规行驶,自觉抵制非法改装、“炸街”飙车、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案例一:

  改装车“炸街” 被交警依法暂扣

  8月5日凌晨,交警部门接到举报称在罗湖区东门老街路段有改装车炸街扰民。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立即开展线索核查,最终在龙岗区某停车场内成功查获涉事车辆。经现场核查发现该车排气系统存在非法改装。目前,该车辆已被依法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二:

  核载7人,实载13人 属严重超员违法

  车辆超员行驶是相当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8月7日16时30分许,西部高速公路交警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经查,该客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比例达86.7%,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依法对涉事驾驶员处以3000元罚款、记9分的处罚,并对驾乘人员进行深刻的安全教育。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和乘客,自觉抵制超员超载车辆,不要图一时方便,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置于险境。(来源:晶报  版次:A03  2023年08月11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