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货车撞倒护栏 市民自发帮忙扶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 内容纠错 ]

110.png

货车倒车不慎撞倒护栏。

119.png  

市民自发帮忙扶起护栏。 

  “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大家这么热情,十分感谢他们的帮忙!”5月17日,在龙岗交警大队平湖中队,铁骑黄燎表示。

  就在两天前的中午,黄燎接到市民报警,得知龙岗区平湖街道东深公路跟天鹅路交汇处,路中央的一排护栏被撞倒。赶到现场后,黄燎发现有三四个市民正蹲在倒下的护栏边上,试图将护栏抬起。经询问,其中一人正是肇事者。原来,此人是一名货车司机,倒车的过程中一时没注意撞到了护栏。没想到,护栏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百余米。

  原想赶紧扶起来,不料护栏结构复杂,材质又厚重,需要拆卸后才能两两扶正,工作量巨大。所幸他的车上有工具,便招呼了附近两三名工人一起帮忙。

  了解情况后,黄燎对该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但眼前倒下的护栏这么长,要完全恢复至少要半个小时。“附近工业区多,大货车也多,这里又是路口,如果不快速处理可能会造成拥堵。”黄燎说,为了不影响交通,黄燎便与司机及两名路人分工协作,准备尽快将现场处理好。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路人、附近店铺老板纷纷走了过来,加入到扶护栏的队伍,没一会儿,市民和铁骑竟已组成10余人的“扶护栏小队”。见状,黄燎赶紧组织起来,拆卸、组装、扶起……在10余名市民的帮助下,仅10分钟左右,护栏就恢复了原状。(来源:深圳晚报   版次:A06  2023年05月18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