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治“飙”清“炸”打出组合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 内容纠错 ]

  昨日获悉,针对市民反映的“炸街”扰民、危害交通安全等问题,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连续多月开展专项打击,全市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其中重点区域“炸街”警情下降65%。

  2月2日15时27分,深圳交警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南山区南新路、桂庙路发现一辆非法改装车,严重扰民。交警立即出动前往核查线索,成功在南山区某小区停车场查获该车,并通知车主前来现场配合调查。

  经查验,涉事车辆外形已被改变,车主犯有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等违法行为。因此,交警部门依法对车主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对车辆进行整改。当晚18时23分,车主将车辆整改完毕,交警上门查验后认定该车已恢复原样。

  近年来,“飙车一族”“炸街一族”在深圳频频惹出事端,市民对于他们的行为深恶痛绝。记者了解到, 深圳交警通过组合拳,努力还给市民一个安静的夜晚。其中,抽调100名精干力量组建“炸街”飙车打击专业队,瞄准重点,集中力量,专职打击“炸街”飙车违法犯罪;对从警情、网情等渠道发现的“炸街”飙车线索提级响应、事不过夜,逐一排查,深入分析,加强案件深挖扩线和串并;联合刑警、治安、属地分局派出所开展缜密侦查,滚动摸排涉案门店和重点部位,充分发挥法律手段依法处理,竭力提高案件侦破效率。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4个月以来,深圳交警与多警种、多部门累计出动警力3.7万余人次,打击“炸街”飙车团伙39个,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16名,其中刑事强制措施7人、行政拘留321人、其他行政处罚2088人;行政处罚非法改装门店17家,查扣非法改装等涉案车辆1675辆。全市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其中重点区域“炸街”警情下降65%,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涉车违法犯罪风险隐患。(来源:深圳特区报   版次:A08   2023年02月21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