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联合执法严查客运大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 内容纠错 ]

  深圳交警配合治安部门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秩序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2023年1月18日10时许

  深圳交警在福民收费站排查离深车辆时,发现一辆车号牌为粤G****9的大客车疑似超员,经核实,该车辆核载41人,实载44人。现场民警对客车司机及乘客进行交通安全讲解,并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

图1.jpg

  2023年1月18日11时10分许

  深圳交警在罗田收费站执法整治时,查获一辆车牌号码为湘A****3的中型客车,该车辆核载17人,实载20人。当蜀黍进一步核实查该车证件时,发现该车辆并没有获得道路运输证,不属于营运车辆。后经分别询问车上乘客后,得知司机唐某以收取450元/人的价格让他们搭载此车辆,该车辆已涉嫌非法营运。

  随后,现场民警对客车司机及乘客进行交通安全讲解,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做进一步处理,同时,蜀黍对车上不系安全带的乘客给予警告和教育。待事件处理完毕后联系转运车辆,将车上的乘客安全地进行了转运。

图2.jpg图3.jpg

  2023年1月19日8时20分许

  深圳交警在新桥春运执勤点查获2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中型客车,分别为粤K****5号牌和粤K****7号牌。现场民警对客车司机及乘客进行交通安全讲解,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图4.png

  深圳交警持续严查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危险行为,春运期间如发现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交警将全时段在线查处整治违法。

  交警也提醒大家:请勿搭乘非法营运车辆,为了您的人身财产安全,请选择乘坐合法正规车辆出行。另外,每辆车都有规定核载人数,超一人,险十分。无论什么理由乘坐超员车辆,都是在拿安全当儿戏。(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公众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