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 | 上牌又增新模式,路面、社区都能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 内容纠错 ]

  最近,交警又新增了两种新的上牌模式,俗称“上门式服务”。

  交警将上牌业务搬到了路面、社区,以此实现在家可网上预约上牌;出行有路面“流动式”上牌;回家有社区上门式上牌。对于无法提供车辆相关资料的,还可以承诺制上牌。

  不仅如此,针对不懂得如何上牌的人们,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

  一、多种上牌方式,任你选择

  (一)路面劝导,主动服务

  对于现场发现仍未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的,尤其是外卖快递等民生行业的电动自行车,交警会引导符合上牌条件的车主现场办理上牌。

  2022年12月15日,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平湖街道路口对非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在整治点附近设置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和超标电动车置换的服务点。

图1.png

  (二)社区流动,上门服务

  在征集社区上牌的需求后,交警组织上牌工作人员到社区内进行“上门服务”,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工作,保障电动自行车信息化上牌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12月15日,深圳交警在罗湖辖区内开展走进社区的上牌行动。

图2.png

  (三)承诺上牌,容缺办理

  对于无法提供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进口凭证)资料的市民,当事人书面承诺身份信息、车辆来源、车辆符合登记要求,并且自愿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通过核查确认身份信息和居住信息后,就可办理上牌登记业务。

  (四)网上预约,就近办理

  还有线上预约登记、销售门店即买即办和民生行业自办登记。

  可谓是“人在家中坐,车牌送上门”,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快上牌吧!不然,在路上可别怪交警要拦下你咯。

  二、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

  (一)12月起,深圳交警严查民生行业无牌电动车。一次警告!二次处罚!

图3.png

  (二)

  2023年起,对于全市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的一律严查、处罚!(第一次警告)

图4.png

  (三)超标电动车禁止上路!请尽快完成置换。

图5.png

  总而言之就一句话,没上牌的赶紧上牌,拖延是没有用的。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对于还没完成上牌、置换的伙伴,可要抓紧了。

  关于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如有小伙伴们还有不清楚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渠道咨询。

  01、公众号咨询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车管所”线上咨询或后台留言;

  02“三长信箱”咨询

  在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权威发布”上登录“三长信箱”,或通过宣传资料扫码登录“三长信箱”进行咨询;

 图6.png

  03、电话咨询

  可拨打邮政办理热线83611185,交警服务热线83333333进行咨询。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