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骑手们请尽快上牌,安全守法骑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 内容纠错 ]

  交警12月7日发布的“年底大行动”,大家看了吗?还没看的赶紧来补补课,跟你息息相关!在“年底大行动”里,交警提到了将严查,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无牌等违法行为。12月起,深圳交警严查民生行业无牌电动车!一次警告!二次处罚!

  我们一起来看看路面执法的情况。

  01、龙岗

  2022年12月8日,深圳交警在龙岗区龙平西路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

图1.png

  02、罗湖

  2022年12月7日,深圳交警在罗湖区东门中路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

图2.png

  03、南山

  2022年12月7日,深圳交警在南山区深南大道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

图3.png

  若不想被交警拦下、点名的,请民生行业从业人员尽快前往专门设置的快递、外卖骑手上牌点进行上牌!

图4.jpg

  正确示范:民生行业专属牌照

  符合资质的企业还可通过“民生行业自办登记”备案功能,统一为企业有需要的电动自行车。

  民生行业可自办

  企业只要符合资质,便可通过“民生行业自办登记”备案功能,线上完成申请、审批、授权流程。

  此外,还有这种情况的,也要注意了!

图5.png

  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2022年10月15日-2022年12月31日为深圳超(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期。还没参与置换的电动车车主,请抓紧时间置换。

 图6.png

  别侥幸,别拖延。为了你的出行有保障,请文明守法,遵守交规。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