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严查竞速飙车、改装“炸街”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 内容纠错 ]

图1.jpg

  在广深高速追逐竞速的两台黑色小车目前正接受交警部门进一步技术鉴定。

图2.jpg图3.jpg

  司机刘某华驾驶黄色改装小车“炸街”。

图4.jpg

  “三长信箱” 举报小程序

  两分钟,追逐超过5公里,在晚高峰的广深高速上,两辆黑色小车,为了寻求刺激在忙碌的车流中上演“速度与激情”。近日,深圳交警向社会曝光了这起恶劣违法案件,目前涉事的两名车主均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

  高速路上追逐竞驶

  双双面临刑事拘留

  根据交警部门前期视频排查,发现一辆粤B号牌奔驰小车在我市多个路段存在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该车车主潘某熙在今年9月8日18时许,曾驾驶该车辆从广深高速福永收费站驶入广深高速自北向南行驶,在行驶至鹤州路段时,遇到陈某航驾驶的小车,虽然两人素不相识,但看到对方驾驶的都是高性能车辆,便临时起意,互相挑衅,想比试一番,看看谁的车更快。于是,两辆黑色小车在交通环境复杂、车流量密集的晚高峰广深高速上,互相追逐竞驶,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在短短两分钟内,追逐超5公里,潘某熙和陈某航多次压实线变道、横跨多车道变道,严重影响了周围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办案民警,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侦查大队一中队民警黄荣安介绍,“该路段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据当事人自述,当时的速度超过160公里/小时,最终超速的结果还待进一步技术鉴定。同时,我们还初步怀疑两辆车均涉嫌改装,目前上述车辆正在接受专业鉴定。”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法律意识较为淡薄,事前并不清楚自己的行为会对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产生极大隐患,并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后果,两人懊悔不已。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严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辆噪音扰民、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

  改装车“炸街”耍酷

  司机以身试法被处行政拘留

  轰鸣的引擎,刺耳的排气......街头的“炸街”行为,不仅严重扰乱正常道路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还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反感的不文明行为。

  今年10月11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一辆黄色小车‘炸街’”,交警部门立即组织警力落地核查。经查,10月2日22时许,刘某华驾驶改装过排气系统的粤L号牌小车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大道东往西行驶时,沿途轰踩油门制造巨大轰鸣声,其行为严重扰乱周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且其于10月3日、10月4日均有多次“炸街”违法行为,现该车主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目前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深圳交警提醒,道路不是炫技舞台,马路不是竞技场。广大驾驶员,务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驾驶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不在道路上飙车、“炸街”,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深圳交警将持续开展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涉“炸街”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同时欢迎市民群众通过拨打交警热线83333333,或通过“三长信箱”进行举报或提供线索。(来源:晶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