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在全市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开展整治行动 严查涉酒驾驶及“炸街”等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 内容纠错 ]

图我.jpg

  8月6日,深圳交警在路边设卡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8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根据“百日行动”部署,深圳交警在全市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猎虎”整治,严查涉酒驾驶是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8月5日23时52分,宝安交警在广深高速宝安段查获一名醉驾司机,其吹气值为145mg/100ml。8月7日1时44分,又一名车主因醉驾在沿河北路被罗湖交警查获,经吹气检测,该司机吹气值为149mg/100ml。值得注意的是,酒后开电动自行车同样是酒驾,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广大车主酒后请呼叫代驾服务或由家人亲友送回家,切勿挑战法律红线。据悉,深圳交警严查酒后驾驶的同时,也从源头上杜绝涉酒驾驶,走进酒肆、餐厅开展“劝猫”行动,对现场饮酒的市民进行“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宣传。

  此外,深圳交警还开展了“净夜”整治,严查夜间违法。噪音扰民是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每当夜深人静之时,非法改装车上路“炸街”或超速在道路上行驶。巨大的音浪不仅对不少市民造成困扰,还常常伴随“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为此,深圳交警对噪音扰民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净化全市交通环境。

  对高速违法,对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行为进行严查也是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从严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货车超高超限、冲禁令等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超员等客车违法行为以及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也在本次重点整治行列。(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