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2010年下半年发展规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0-06-26        [ 内容纠错 ]

  在原特区内外一体化的交通形势下,下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国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局2010年上半年公安工作小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的统一部署,向科技要警力,向管理要效益,确保交通秩序持续好转,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住原特区内外一体化的重大机遇,深化全市特别是原特区外区域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一是清理历史欠账,完善交通设施。全面清理我市设置不科学、不安全、不规范、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重点加强宝安、龙岗、光明、坪山四区的排查,加快修正完善相关设施,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加快治理进度。继续积极协调各区政府、交通、规划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对已经排查出的80个事故多发点段,力争年内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路面管控。继续完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关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发挥合力,并集中警力、挖掘潜力,加强辖区巡逻监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是对原特区外道路和高速公路实施重点管控。四是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车辆的管理。充分发挥重点人员“黑名单”的作用,特别是从8月1日新的《特区条例》实施之日起,要定期向信用征信机构提供机动车驾驶人和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信息,并抄送相关保险机构,加大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强化对校车、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理,牢牢把住事故预防的源头关。五是开展交通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公安部提出的“五进”宣传,做到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教方式,建立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制度,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着眼于“大运会”交通保障,深化“畅通工程”建设。一是努力提高道路交通疏解工作水平。积极协调配合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协助制定、优化道路改造交通疏解方案,合理调整交通组织,将施工对我市道路交通的影响减到最低。建立路面交通信息与交通状况的监控和勤务体制改革有机结合的联动机制,加强交通拥挤事件监控分析工作,及时监控和掌握道路状况,及时调动和指挥快速出警,诱导和调整交通流量,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路面堵塞,减少交通拥挤和堵塞。二是大力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完成支队指挥中心、监控中心监控大厅及梅观、惠盐等大队的硬件设计;完成软件部分各智能交通分系统的设计;年内完成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并正式开始实施;明年建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新的指挥中心。扩展网格化车牌识别系统、城市交通诱导系统、共用信息平台等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工作。三是认真谋划“大运”交通安保工作。梳理全市涉大交通节点,按照快速、顺畅、安全、便捷的交通安全保障标准,编制大运基础道路网,形成相对封闭的交通专用运行通道;制定大运场馆交通组织通用准则,全面推进大运场馆交通组织工作;进一步细化场馆交通组织措施,综合形成可操作实施的开闭幕式交通组织方案。四是继续深化勤务改革,科学调整车流高峰、平峰和夜间低峰三个时段的警力配置,进一步完善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模式,深挖警力资源,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三、坚持交通打击整治常态化,持续营造交通严管氛围。一是加强对涉车犯罪和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大刑侦”机制的作用,积极与刑警、网警、属地分局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涉车犯罪、交通事故逃逸等案件的侦办力度。推广“场车对应”系统,及时发现布控违法犯罪嫌疑车辆。二是继续加大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处置,顶格处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继续组建泥头车整治特勤大队,实行“三统一”、“六必查”,推广应用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保持对泥头车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掏窝”、“天眼”行动,严查无牌、假套牌、遮挡污损变造号牌等违法行为。三是坚持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关注交通热点问题的反映和投诉,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严管相结合、统一行动与因地制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冲红灯、非法营运、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灯光、超速、超载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营造交通严管氛围,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四、以公安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为契机,深化便民服务工作。一是推广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建设。在事故赔偿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联系法院、司法等部门,建立和推广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二是推进社区警务工作。进一步将部分车管业务下放到交警部门的各个对外窗口,联系大型车辆卖场建立交管服务站,依托街道办等部门建立社区交管服务点,将交管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三是拓展远程交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信息化平台,创新网络服务,实行交管业务远程办理、交管信息远程查询、交通宣传远程开展,使市民直接感受到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成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