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4工作规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3-20        [ 内容纠错 ]
  2014年,深圳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总方针,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化一平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前海战略平台)中心工作的建设任务和总体部署,以道路有序、安全、畅通为目标,围绕“一个中心”,破解“三个难题”,提升“五个能力”,即交通管理工作围绕“法治深圳、法治公安”这一中心,积极破解安全防控难题、治堵保畅难题、队伍管理难题,努力提升交通整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服务民生能力、科技应用能力与公关应对能力,全面推动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一、围绕“一个中心”,大力推进法治建设

  具体目标:以法制化为导向,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加强执法管理、强化执法培训、健全执法制度、狠抓执法监督,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

  二、破解“三个难题”,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一)破解安全防控难题

  具体目标:全面落实“1.29”和“2.10”全市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深圳市公共安全白皮书》的总体部署,围绕市领导提出的“四个转变”(由粗放向科学转变、由人力向智力转、由人治向法治转变、由政府向社会转变)和“六个要”(向使命要安全、向制度要安全、向创新要安全、向科技要安全、向基础要安全、向行动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

  (二)破解治堵保畅难题

  具体目标:成立跨部门治堵领导小组,继续深化“绿色出行”行动,探索交通组织新举措,综合治理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确保全市主干道日平均车速与2013年基本持平。

  (三)破解队伍管理难题

  具体目标: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严管善待,着力突出常态长效,进一步做实队伍基础,做优正面激励,做硬监督制约,为建设最和谐交通、打造最廉洁交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人才支撑和精神动力。

  三、提升“五个能力”,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一)提升交通整治能力

  具体目标:坚持重典治乱、严管重罚,把住人、车、路“三个关口”,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努力创造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其中,通过加大“禁摩限电”整治力度,力争使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下降10%以上。

  (二)提升改革创新能力

  具体目标:以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胆识和魄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向改革创新要增量、要效率、要力量,全面提高交警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的能力和水平。

  (三)提升服务民生能力

  具体目标:全面落实201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积极研究推出重实效、接地气的交警便民服务,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承担者和维护者,全面打造“为民公安”。

  (四)提升科技应用能力

  具体目标:坚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实战应用为核心,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拓展科技管理手段,打造“智慧警务”,为执勤执法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

  (五)提升公关应对能力

  具体目标:深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建立有效的舆情公关应对机制,打好主动仗、传递警队好声音、聚集正能量,构筑强大的人民群众支持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