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占道与挖掘
申请《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的程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1-28        [ 内容纠错 ]

  一、市政府(不含各区政府)投资且跨行政区的重大项目,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作出许可决定,具体程序如下:

  (一)登录我局网站下载或前往我局、辖区交警大队行政服务窗口领取《深圳市临时占用道路申请表》、《临时占用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征求意见表(1)》。

  (二)持《临时占用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征求意见表(1)》和上述申请材料前往辖区交警大队(联系电话和地址详见附件)征求意见,取得辖区交警大队的同意意见。

  (三)涉及交通信控、监控设施损坏或拆迁的,需前往我局科技处与其签署《道路交通监控设施保全承诺书》。

  (四)将填写好的《临时占用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征求意见表(1)》和上述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含《道路交通监控设施保全承诺书》),报送我局行政服务窗口办理,同时领取办文回执。

  (五)大型复杂且占道时间较长,我局认为需进行现场勘查的项目,申请单位主动配合我局对施工现场进行勘查。

  (六)涉及道路交通组织调整、道路封闭或对交通运行影响较大的项目,需提前进行公告,公告由我局代拟,申请单位配合。

  (七)凭办文回执和与我局科技处签署的《道路交通监控设施保全承诺书》(不涉及交通信控、监控设施调整的,无须提交承诺书),到我局行政服务窗口领取《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

  二、地铁建设工程(含地铁代建工程,不包括前期钻孔勘探和已运营地铁线路的相关工程)按既有绿色审批程序办理。

  三、属其它情形的,由辖区交警大队作出许可决定,具体程序如下:

  (一)登录我局网站下载或前往辖区交警大队行政服务窗口领取《深圳市临时占用道路申请表》和《临时占用道路交通疏解方案征求意见表(2)》。

  (二)将申请资料报送辖区交警大队行政服务窗口办理,须同时领取办文回执。

  (三)涉及交通信控、监控设施损坏或拆迁的,需前往我局科技处与其签署《道路交通监控设施保全承诺书》。

  (四)大型复杂且占道时间较长,辖区交警大队认为需进行现场勘查的项目,申请单位主动配合辖区交警大队对施工现场进行勘查。

  (五)涉及道路交通组织调整、道路封闭或对交通运行影响较大的项目,需提前进行公告,公告由我局代拟,申请单位配合。

  (六)凭办文回执和与我局科技处签署的《道路交通监控设施保全承诺书》(不涉及交通信控、监控设施调整的,无须提交承诺书),到辖区交警大队行政服务窗口领取《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