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便民目录
车辆涉嫌被套牌的处理方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4-30        [ 内容纠错 ]

  方法一、由机动车车主或当事人带齐下列材料到就近的任何一个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受案登记。


  1.报案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提供单位法人书面委托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2.涉嫌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及复印件。

  3.载明涉嫌被套用机动车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车辆涉嫌被套牌的证据材料。

  4.涉嫌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等可反应车辆细部特征的外观照片。

  经调查确实登记地为本市的机动车被套牌的,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科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要求,为被套牌车辆换发机动车牌证。(受案之日起15日内办理换牌手续)。


  扫一扫查看各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详细地址


  方法二、由机动车车主或当事人准备下列材料后打开微信、支付宝,扫码进入星级用户平台。 


  1.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的复印件(验原件)。

  2.个人车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单位车辆:单位委托书(原件)、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验原件)。

  3.机动车照片4张(正前、正后、前左、前右斜45度角各1张)。 


  微信“扫一扫”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

  支付宝“扫一扫”进入“深圳交警”小程序-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


  人脸识别认证后注册成为星级用户,选择“违法处理--我被套牌”,简单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图片完成举报。


  受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短信通知审核结果,经调查确实登记地为本市的机动车被套牌的,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科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要求,为被套牌车辆换发机动车牌证。(受案之日起15日内办理换牌手续)。

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