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罗湖交警大队组织文德学校学生开展安全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18        [ 内容纠错 ]

罗湖新闻.jpg

图:罗湖交警走入文德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罗湖交警组织开展系列学生交通安全课。7月5日,罗湖交警走进文德学校,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一节交通安全主题课。

  课堂上,民警利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学生出行习惯,围绕盲区交通安全知识、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安全乘车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联系校门口工地的大型车辆,警示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规避盲区。随后,民警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车边逗留等,进一步筑牢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防线。接着,民警具体讲述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行等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危险。

  此外,罗湖交警大队还制作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希望学生们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知危险、会避险”及“一盔一带”等知识传递给家长,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罗湖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来源:深圳晶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