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事关电动自行车!全市整治行动已经开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5        [ 内容纠错 ]

图1.jpg

  为强化我市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涉电动车事故的发生,深圳交警开展为期1个月的“三整治一提示一警示”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深圳交警将针对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冲红灯3类重点违法开展专项整治。

图2.jpg

  整治行动已经开始,怎样骑电动车才能不引起交警注意?

  请牢记三点:务必戴好头盔、务必按道行驶、务必看灯通行。

  一、重点整治:骑乘电动车不佩带头盔

  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乘坐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将被处以二百元罚款。

  01、以下哪辆电动车做法错误?

图3.jpg图4.jpg

  不戴头盔还走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是必然的!

 图5.jpg

  带了≠戴了≠戴好。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戴在头上,并且系好卡扣。

图6.jpg

  否则,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关键时刻就是“让头盔飞”。

 图7.gif

  二、重点整治:骑行电动车不按道行驶

  电动自行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如果道路没有专用非机动车道,应该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02、以下哪辆电动车做法错误?

 图8888.png

  在划有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请务必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

图9.jpg

  切勿在机动车道中穿行,否则,交警一样会拦下你!

  三、重点整治:骑行电动车冲红灯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03、以下哪辆电动车做法错误?

图1000.png

  “红灯停,绿灯行”,这就不需要交警再赘述了吧。别以为没有交警在现场,就可以偷偷地闯红灯。其实,电子警察早已抓拍记录。

 图11.gif

  为了图一时之快,不惜闯红灯,实则是把自己往危险边缘推。交警也会在路口加强劝导,一旦发现有人想闯红灯,及时制止。

 图12.jpg图13.jpg

  除此之外,逆行、涉酒驾驶、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一并查处,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

  四、重点严管:快递外卖骑手违法

  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特殊行业管理,促进企业落实三级管理及平台惩戒制度,并定期通报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图14.png

  骑手违法,企业有责。各企业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骑手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完善内部惩罚机制。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电动车骑行者,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自行车整治已打响!

  全面严查电动车三项重点违法。

图15.jpg

  行动期间,交警每天开展常态集中查处、现场设点查处、“铁翼”无人机查处、 铁骑巡逻整治……

  不间断进行全面整治,形成严管氛围。该怎么做,你知道了吗?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