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公交车道“专用”时段只有早晚高峰?这些路段为24小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14        [ 内容纠错 ]

  何为“公交专用车道”?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供公交车辆通行的道路。

图1.jpg

  为缓解高峰期公交运行效率,大部分公交专用车道通常设置时段为工作日早晚高峰的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

  其实,除高峰期的公交专用车道外,深圳的公交专用车道还分为全天、半天、假日等几类,下面这几条路要记好啦!

  一、12小时公交专用车道:深南路、红荔路西行。

  深南路(文锦路至华富路段)、红荔路西行(上步路至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段)公交专用车道:每天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图2.jpg

  二、24小时公交专用车道:莲花路东行、坂银通道。

  莲花路东行(新洲路至莲花支路段)公交专用车道:每天24小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莲花垃圾转运站环卫作业专用车辆,可以经莲花路雨田路北侧(莲花垃圾转运站段)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坂银通道公交专用道:每天0时至24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

图3.jpg

  三、高峰提前公交专用车道:莲塘尾一路东往西。

  莲塘尾一路(莲塘尾二路至正尾路段)东往西方向公交专用道:工作日7时至8时30分,16时至18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四、早高峰公交专用车道:梅观路。

  梅观路(梅林检查站至笋岗路口段)公交专用车道南行方向:工作日每天7时至9时;北行方向: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五、假日公交专用车道:主要集中在东部片区。

  艺海路、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罗沙路至盐排高架)、大梅沙隧道东行出大梅沙匝道、艺海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西行匝道、深盐路上惠深沿海高速公路(S30)东行匝道公交专用车道: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的每天9时至21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图4.jpg

  注意!注意!注意!公交车道在专用时间内,仅供公交车通行,其他社会车辆不得驶入。

  对于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行为,市民可随手拍下向交警部门举报,经查实后,交警将给予一定奖励。

  六、有奖举报: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

  (一)有奖举报

  根据2020年《深圳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举报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和公交站点违法停车经查实每宗奖励5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二)违法处罚

  对查实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交通违法每宗罚款300元,公交站点违法停车的每宗罚款1000元。

  (三)举报方式

  微信搜索“随手e拍举报”小程序,点击进入后找到相应举报内容,输入举报信息进行举报。

图5.jpg

  小伙伴们,记好时间和路段,千万别“乱入”公交专用车道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