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起点,新展望,深圳交警2021再启新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2-19        [ 内容纠错 ]

  岁月匆匆又一年,新一年的列车准时出发,深圳交警已蓄势待发,奋进新征程!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深圳交警召开节后收心部署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图1.png

  会议首先总结了今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车流量较往年大幅提升,东部景区出行热度持续升温,整体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全市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同比去年、前年春节分别增加153.66%、85.5%。

图2.png

  全体警力坚持“精准指导抓好每一天”的方针,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为市民创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深圳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交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加快建设与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交通管理工作体系,率先破题、探索新路,破“路障”、立“路标”,奋力推动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先行示范,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深圳交警将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再开新局、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多措并举,找准薄弱环节,找准多发时段、路段,找准高危车辆,启动新一轮交通整治,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强化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试行堵点勤务,在重点区域试点后予以推广。强化对学校周边拥堵路段治理,试点预约+错峰机制。加大力度推广可变车道等新型交通组织,将治堵工作系统化、数据化。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节后春运工作

  重点对近期返程高峰,以及2月26日元宵节前后返程高峰予以保障。加大高速公路巡逻力度,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出行提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确保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四是实施重点景区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管理机制

  细化重点景区“禁停、预约、管制”三大举措,进一步总结今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经验及不足,细化方案预案,为做好今后节假日交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筹划好新年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学校、泥头车、网约货车、网约出租车等行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深圳交警微博、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等“双微平台”进行直播,确保宣传精准有效。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展望。深圳交警将凝全警之心,举全警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