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有奖举报再升级,限外措施将调整!深圳交警“十大服务”助力平安春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1-29        [ 内容纠错 ]

  办年货、买新衣,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28日,2021年全国春运正式启动!深圳交警已于1月18日起启动2021年春运最强保障,打造平安、智慧、畅顺、暖心春运。

  一、1月18日,深圳启动春运最强保障。

图1.jpg

  深圳交警在各高速公路或主干公路上设置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和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实行定点执勤与巡逻执勤相结合,每天安排警力128人参加执勤服务点和机动整治岗工作。

  二、交通安全预警,留深过年人数增加。

  2021年的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深圳交警预计今年留深过年的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

图2.jpg

  经统计,1月15日后至今,返乡车辆大约在21万辆,较去年的38万辆减少44.7%,留深过年的人数增加车辆出行频率较高,交通事故易发。

图3.png

  今年春运的交通保障工作与以往春运交通形势有较大不同,深圳交警将因时制宜,继续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站点等保障,结合今年出行量小的特点,重点对小车超速、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以及疲劳驾驶等违法开展整治。

  三、有奖举报、放宽限外等春运“十项服务”措施上线。

  深圳交警将围绕留深、来深车辆多的新情况,重点对景区、商圈开展保障,对老人、儿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推出2021年春运“十项服务”措施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1、有奖举报,全民参与

  春运有奖举报至今已经第七年,深圳交警不断拓展渠道,优化简化举报流程,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保障春运平安。

  2021年春运期间,即1月28日至3月8日,深圳交警推出春运举报奖励工作最高奖励可3000元。

图4.png

图5.png

  2、科技监管,疏堵保畅

  一是大数据监管流量,提前通过大数据开展道路流量的监测,开展分析和研判,为春运交通保障的区域、时段提供精准的决策信息。

图6.jpg

  二是源头重点车、重点人的监管,在春运前对重点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车辆状态进行数据分析,源头监管,防止隐患上路。

  3、空中巡查,处置突发

  加强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特别是市内热门景区的道路交通,采取 “铁骑+无人机”的巡查模式。同时,对于人车密集区域使用直升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开启绿色通道护航交通,保障顺畅。

图7.png

  4、协作共享,精准服务

  一是与相关等部门进行联勤联动,加强事故现场拯救、清障,开辟交通事故急救绿色通道,事故快处快撤快赔。

图8.jpg

图9.jpg

  二是与东莞、惠州等周边兄弟城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信息联动,共享交通信息,及时发布。三是及时收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天气状况、路面情况、车流量、路面施工等,为群众跨市出行提供精准的资讯服务。

  5、及时发布,有效引导

  在协作共享多方信息的基础上,围绕春运启动日、出程高峰、返程高峰、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春运“两公布一提示”,进行交通信息的及时发布,提示合理绕行路线和交通建议,有效引导春运高速拥堵,以及市区景区、商圈等路段的拥堵。

  6、空中探路,实时发布

  继续为市民开启春运探路服务,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将采取直升机巡查飞行探路模式,在节前、返程时间飞行主要高速公路,为大家实时发布线路交通资讯和路况。

图10.jpg

图11.png

  7、限外政策,适时调整

  深圳交警将结合交通数据监测,继续采取调整限外政策的措施,保障外地在深司机的合理出行。

  具体内容将适时发布,请大家注意关注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

  8、人性执法,一直在线

  春节假期,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上,深圳交警对一些轻微交通违法采取人性化执法,以警告教育为主。同时,交通服务类的线上业务办理“一直在线”,依然安排警力保障线上受理、审核等工作。

  春运期间,出行路上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拨打深圳交警服务热线,深圳交警24小时在线为您提供服务。

  9、热线服务,全时在线

  深化交警服务热线83333333工作机制,通过语音导航和人工接入的模式,全天候为春运提供最强大信息支撑,及时收集和反馈涉及春运各类交通管理业务咨询,优化投诉、举报畅通处理方法,建立及时响应、查处机制。

  10、十类人群,精准宣传

  结合今年留深过年的特点,联合交安共同开展交通春运主题精准宣传工作。

  前往社区对留深居民(特别是老人群体)开展宣传,关注寒假学生交通安全,进厂矿企业对务工人员开展宣传以及对客货运场站、外卖小哥、滴滴司机、泥头车、货车司机、营运车属企业司机等离返深重点人群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图12.jpg

图13.jpg

图14.jpg

  交警执法人性化,线上服务不打烊!

  希望广大驾驶员也能主动遵守交规,共建春运期间良好交通秩序。深圳交警全力投入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春运保障。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