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外环高速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30        [ 内容纠错 ]

  就在2020年12月29日下午18时,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

图1.gif

图2.jpg

  掌声响起来!尖叫在哪里?

  外环高速被称为交通大动脉通车后给小伙伴们带来的便利可太多了。

  不仅连接深莞惠,还和深圳10条高速公路、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的那种。

图3.jpg

图4.jpg

  这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以来的第一个高速公路通车项目,将为深圳市“双区”建设及打造“交通强国”献礼。

  外环高速通车后,宝安、光明、龙华、龙岗等片区的道路交通将更加便捷,加上即将同步通车的外环高速东莞段,深圳司机今后就能在龙岗和宝安之间“横着走”咯。

  一、关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

  项目由深圳段和东莞段组成,西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

  全长约93km,其中深圳段76km(一期工程51km,二期工程9.35km,三期工程15.65km),东莞段17km。

图5.jpg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项目,全线采用 双向6车道 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100公里。

  今天下午正式通车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点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往东经宝安、光明、龙华、龙岗,终点接二期工程。

图6.jpg

图7.jpg

  最让人期待的是,外环高速通车后还能缓解机荷高速、南坪快速的拥堵。

  二、关于缓解通行压力

  目前,深圳机荷高速、南坪快速日交通量远超过饱和交通量,如果不建设外环高速,再加上建成后的深中通道,深圳东西向交通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图8.jpg

图9.jpg

  外环高速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分流深圳市外围圈层东西向交通压力,缓解机荷高速、南坪快速等过境通道的交通压力。

图10.jpg

图11.jpg

  三、关于收费标准

  12月2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同意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一期和二期工程交工验收通车和收费设施经验收符合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后开始收费,收费车型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

图12.jpg

  收费费率为0.6元/标准车公里;

  1至4类客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

  1至6类货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2.1、3.16、3.75、3.86、4.09;

  专项作业车的收费标准参照货车执行。

  已经有车辆率先“尝鲜”开路啦!有多少朋友也跃跃欲试呢?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