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始了!全省统一行动严查此类车辆!国省道还有他们也被盯上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0-30        [ 内容纠错 ]

  10月30至11月1日,机动车高污染排放违法行为整治、周末酒驾夜查“猎虎”行动、“逢十”国省道整治行动齐上线!

  按照省局“减量控大”行动工作部署及机动车高污染排放治理、周末夜查等相关整治要求,深圳交警定于本周末(10月30至11月1日)开展机动车高污染排放违法行为整治、酒驾夜查、“逢十”国省道整治行动。

  一、开展机动车高污染排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全力减排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广东交警定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组织开展全省查处机动车高污染排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图1.jpg

  10月30日至11月1日,每日午间时段和平峰时段,深圳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路检整治,同时各辖区成立专项整治组开展“黑烟车”整治。

  1、开展联合查处

  与区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合路检整治,在辖区道路上重点对“黑烟车”等高排放车辆及异地车进行排气污染检测。

图2.jpg

  交警依法拦停车辆检查,并根据生态环境部门检测结果,对排气超标车辆进行处罚;生态环境部门对被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对超标车辆出具整改通知书。

图3.jpg

  2、开展路面整治

  各辖区安排专项整治组开展“黑烟车”查处,对肉眼可见明显排放黑烟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图4.jpg

  车辆存在以下三种情况的请注意!你已被全省交警盯上了

  (1)机动车排放黑烟或者尾气排放超过排放标准的;

  (2)未进行排气污染定期检测或定期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

  (3)机动车尾气抽检、路检或者定期检测不合格的机动车,不进行排气污染防治强制维护的。

图5.jpg

图6.jpg

  各位驾驶人,赶紧自查自己的车辆是否存在上述情况,可别怪交警没提醒你哦。全省交警统一行动已经开始,“天罗地网”已经布下了。

  二、全市“猎虎”不停,开展周末夜查酒驾行动。

  为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控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骑行电动车,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深圳交警于每周末开展全市“猎虎”统一行动。

图7.jpg

  重点在酒吧、食肆、娱乐场所聚集区的周边路段及辖区重点区域、路段进行设点,查处各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图8.jpg

图9.jpg

  加强停车场、社区、商圈、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区域道路、高速公路等区域的交通管理工作。

图10.jpg

  在主干道、快速路设点,采取封闭车道方式进行逐车检查。除了酒后驾驶机动车、酒后骑行电动车之外,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深圳交警同样不放过。

  三、“逢十”整治,国省道整治行动。

  严查107国道、205国道、255省道、356省道、358省道、359省道、356省道、358省道、359省道、358省道等国省道路段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8类违法。

图11.jpg

  不管是小轿车还是大货车,不管是私家车还是营运车,只要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一定逃不过路面警力和电子警察的查处。交警可不跟你开玩笑“一超”将面临三罚。

图12.jpg

图13.jpg

图14.jpg

  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周末全市大整治正在进行中!

  一个字总结:查!

  两个字总结:严查!

  三个字总结:超严查!

  深圳交警提前预告整治行动,为的就是提前“掐灭”部分交通参与者的侥幸心理,只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再严格的整治也与你无关,不是吗?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