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光明这一路口新增“借道左转”!掌握正确走位,高峰期不再“游车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09        [ 内容纠错 ]

  只要方向盘在手,就千万不能和别人或车对着干,比如车辆“逆行”。

图1.gif

  但是有一种情况,车辆在对向车道行驶是允许的,就像下面这样:

图2.jpg

  在这种情况下根据路面标识标线指示“逆行”不仅不会罚,还能快人一步这就是借道右转!

  借道左转是指左转车辆借用对向车道来进行左转,利用出口车道作为左转待转区,在路口相位放行空挡期,用特殊设计的左转待转区信号灯控制车辆进入待转区,在保障交通安全的条件下提高进口左转车辆的通行能力。

  在一些左转或直行需求大的路口,绿灯时间老是不够用,车辆大排长龙。不仅司机急!交警叔叔也急呢!

  于是深圳交警就在有条件的出口道为左转车“借”了一条车道作为左转车道!这种办法可以有效提高路面通行能力。

图3.gif

图4.jpg

  对于开车经过坪山大道/东纵路口、布龙-坂雪岗路口的小伙伴们来说,借道左转早就不稀奇啦。

  深圳交警再将这招“治堵神功”带到了公常/楼村派出所路口。

  公常/楼村派出所路口毗邻公常/龙大高速路口且往东可直通东莞,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大,整体交通压力较大,车辆类别中货运车辆、泥头车等大型车辆占比高,且大型车辆起步慢、车头时距长、行车延误大。

图5.jpg

  导致车流整体通行较为缓慢,其中西方向表现尤为明显,受高速方向及公明城区两个方向车流冲击,时间及空间上均达饱和。

  西进口道实施“借道左转”。针对公常/楼村派出所西进口车道不满足车辆通行需求的问题,采用借道左转(动态)的措施进行解决,充分利用西出口道闲置相位道路资源,同时增加直行车道数,提高直行车辆通行效率。

  1、西进口距离停止线约60m处增设左转借道口,借道口长约10m,并设借道左转指示灯。

  2、增设相应的借道左转辅助设施,如借道左转指示牌,指示标线等。

  3、重新调整路口配时方案,以满足借道蓄车及清空时间。

  4、调整原有左转车道为直行车道,增加直行通行效率。

  5、前期协调警力现场引导,确保路口通行安全、高效、有序。

  “借道左转”实施后,西进口通行能力提高,通行压力得到缓解。

  左转灯亮了。

图6.jpg

  车辆借道左转。

图7.jpg

  动态借道左转优化方案实施后,西进口道由5车道变为6车道,方案运行效果良好。

图8.png

图9.jpg

  不过深圳交警还得提醒一句,借道口虽向你大开,但不是说走就能走的,车辆能否“借道左转”还得看它的“脸色”。

  借道左转车道只能在借道启用、左转信号灯变绿时才能使用!

  借道左转车道未启用时贸然驶入车道会有和对向直行车相撞的危险,行车便利的前提是安全驾驶,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哟。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