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莲塘口岸开通啦!货运通关服务已启用,车辆如何通行?看这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8-27        [ 内容纠错 ]

  它来了!它来了!正值深圳特区成立40年之际,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莲塘/香园围口岸,也正式开通启用。

图1.jpg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深港间第七座公路口岸,定位为客货综合性口岸。口岸采用“两地两检”查验方式和车辆“一站式”通关模式,设计通关能力为旅客30000人次/日,车辆17850辆次/日。

  8月26日16时,莲塘口岸的货运通关服务先行开通。通关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旅客和客运车辆的通关服务开通时间将另行通知。

  那么,车辆如何进出莲塘口岸呢?

  请睁大眼睛往下看。

  1、车辆进出口岸流线

图2.png

  莲塘口岸是深港间首次采用“一站式”车辆通关模式的口岸,通过多项科技创新,实现关检合作和技术融合,将出入境车辆纳入“一站式”信息系统进行监管。

  实现了车辆“一次停靠、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时间可缩短至10至15秒。

  莲塘口岸将深港与粤东、赣南、闽南的跨境运输连为一体,为湾区人员、物资、资金和信息等生产要素的便捷流通增添新动力。

  2、口岸周边交通设施

  莲塘/香园围口岸南接香港粉岭公路、香园围公路和沙头角公路,北连深圳罗沙公路和东部过境高速。同时,深汕、深惠高速公路通过东部过境高速与莲塘口岸无缝连接。

图3.jpg

  目前,横跨罗沙路的西岭村人行天桥已加装雨棚和电梯并亮灯,四季御园一层商场开辟人行通道已实现与口岸通道贯通。

图4.jpg

  待口岸旅客和客运车辆的通关服务开通后,深圳东部的居民往来深港之间将更加便捷。你期待与莲塘口岸见面吗?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