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交警铁骑开启2.0升级模式 装备“顺风耳”“千里眼”试点24小时全覆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4-20        [ 内容纠错 ]

铁骑2.0.jpg

  (图:深圳交警铁骑开启2.0勤务模式。)

  在深圳的大街小巷,你总能看到这么一抹“荧光绿”,出现在市民开车时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他们及时疏通拥堵、处理事故,在城市的道路上默默为市民付出,这就是深圳交警铁骑队。他们成立于2016年初,是深圳交警提高见警率,提升交警快速反应能力创新执法的标志之一。4月19日,市交警局决定对第一代铁骑勤务进行全面升级,福田大队作为试点单位全面启动深圳交警2.0铁骑勤务改革工作,将在执勤时间、队伍人数、装备提升等多方面升级。

  据悉,为迎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充分发挥铁骑动态巡控能力和警务效能,开创深圳铁骑勤务新局面,深圳交警决定对第一代铁骑勤务进行全面升级,福田大队作为试点单位全面启动铁骑勤务改革工作,昨日上午10时,深圳交警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了铁骑勤务升级试点启动仪式。

  改革后的深圳交警铁骑勤务,将以最强组织、最严纪律、最高标准、最优保障、最好效果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和精细化管理两个原则,打造一支拥有最强“大脑”、最快“双腿”、最优服务的铁骑队伍。

  “执法方面我们将依托远程执法中心,通过PDA一键截取采集违法视频,由民警在后台对案件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自动发送违法消息通知违法驾驶人,将非现场执法与远程执法合二为一。”市交警局福田大队副大队长钟宇介绍,同时,铁骑人员勤务编组从原来的“1+3”升级为“1+1+3”;在铁骑队伍总规模有效扩充的基础上,按照不同功能,将铁骑队伍划分成7个功能小分队。

  不仅如此,深圳交警更加强了铁骑队伍建设,从原有的130人扩充至245人。同时,交警在铁骑警用摩托车加装深眼-云镜系统,可识别车辆信息,而智能头盔采用轻便的碳纤维材质,内置交警通讯系统。“我们所有铁骑摩托车还配置了北斗定位系统和音、视频传输系统,并增配3频蓝牙,执法记录仪可实时回传,做到执法及时、迅速。”钟宇说。可谓给铁骑装上了“顺风耳”“千里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革,交警还搭建有效的、可持续的、有成效的夜间立体化防控勤务模式,将加强辖区滨河路、北环路、深南路、 红荔路等主次干道繁忙时段、高危路段的警力投入及平峰整治,争取主次干道100%全覆盖。通过巡逻疏导、整治+宣传夜间勤务、定点值守+动态整治,劝导、隐患排查、服务市民,在时间上实现24小时全覆盖,在全路段覆盖率上再翻倍,在接处警时效上再提速。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