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清明、五一小长假高速全免费,有两款车不包含在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4-04        [ 内容纠错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5日至7日,与周末连休,共计3天。“五一假期”放假安排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3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国新办表示,马上临近的“清明”以及4天小长假的“五一”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免费通行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清明节期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五一期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

(图:高速免费通行时段)

  免费通行攻略: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子都免费,有两款车不免费,哪怕五座也收费。首先是八座车型的不免费,八座和七座看似一座之差;但是在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方面,8座车就被排除在外了,哪怕长得差不多也不行。其次就是皮卡,因为皮卡属于客货两用,登记为轻型普通货车的皮卡,在法定节假日都是不能享受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的。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