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春节期间,深圳车管所自助服务厅正常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2-07        [ 内容纠错 ]

  图:春节期间,深圳车管所自助服务厅正常对外开放.png

  深圳车管所用心打造便捷、高效的车驾管服务窗口。

  近日,深圳交警收到了一篇来自七旬老人的感谢文章及一段感谢视频。在文章及视频中,他对深圳车管所在为其办理换证业务过程中所提供的热情接待和高效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记者从深圳交警处了解到,春节期间,深圳车管所自助服务厅正常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17:00。

  贴心服务获七旬老人点赞

  年过七十的董健44年前从陕西西安来到香港定居。2月1日早上,他在香港出发前往深圳的火车上收到一条陕西交警发来的服务信息。大致内容是提醒他在今年4月1日之前前往西安交警部门递交体检报告,完成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根据相关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并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为了防止驾照过期未审带来用车和出行不便,董健决定4月前抽时间回西安办理。随后有朋友建议他,“为什么不把驾照转到深圳呢?深圳体检也方便。”董健觉得确实是个好办法,这样就不用为了驾照年审每年往返西安。

  随即,他拨打了深圳交警24小时智慧服务热线83333333,咨询办理流程。听完董健的诉求后,接线人员便告知他可以前往深圳车管所进行办理。“电话那头非常耐心地解答了我的所有问题,连要乘坐地铁几号线到哪站下车,从哪个出站口出都对我说得清清楚楚。”董健告诉记者,当他赶到位于西丽的深圳车管所时已经是中午的一点多。“本以为中午肯定都休息了没法办,但没想到中午人家照常办公”,在现场多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董健在深圳车管所先照了相再进行体检,随后现场参加了“三力测试”,不到两个小时,便全部办结。

  看着手上这本崭新的机动车驾驶证,董健激动不已。“深圳的办事效率就是高,业务方面也都专业清晰,服务态度更好。” 业务办理过程中,接线员林云、郑深贤的清晰指引,导办员苗洁雅的热情接待,三力测试工作人员李静媚的细致服务,窗口办证工作人员丘彩媚、刘新妹的高效办理,令董健赞不绝口。董健还特地在车管所大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发布到其个人社交网络,对深圳车管所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及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表示肯定,并写下长文表达对深圳车管所的感谢。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成解决急难愁盼“快车道”

  “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一直以来,深圳车管所致力于用心打造便捷、高效的车驾管服务窗口,让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充分体验到更多精致、细致、优质的便民服务。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2023年,深圳车管所共服务群众1200多万人次,办理车驾管业务700多万宗,日均业务量同比上升10.61%。优化40项业务流程环节,整体业务办理时长平均缩短32%,其中6项高频业务(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补换牌证等)办理时长缩短83%,窗口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2023年2月,深圳车管所开设“一号窗口”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现场协调解决相对复杂事项45宗,转递解决疑难事项98宗,办结率100%,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快车道”。与此同时,还依托“绿色通道”,推出导办帮代办服务,为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士等提供现场咨询、指引、帮代办等“一对一”全程便民化贴心服务。

  过去的一年里,深圳车管所还推出电动自行车上牌“容缺办”,实施告知承诺制,解决了群众因发票、合格证缺失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业务“办事难”的问题;上线“香港免试换证小程序”,将香港免试换证业务受理时间压缩到3分钟内;开通企业车辆批量预约、企业周末专场等为企业办事减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源:深圳晶报  版次:A08  2024年02月07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