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七座小车竟然挤下16个大老爷们儿!司机已被刑拘!举报有重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07        [ 内容纠错 ]

  2018年8月18日13时4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群众微博举报,在龙华三和人才市场,一辆牌号为粤BO46WB的七座小车加上司机一共挤了16个人,车辆后轮都被压扁了。

  事不宜迟,深圳交警当即对该举报信息进行调查,调取了举报时间视频观看,成功锁定该车司机张某。根据视频中显示,2018年8月18日13时35分许,司机张某驾驶粤BO46WB号小型客车到龙华区龙华街道三和人才市场路段,装载15名前往深圳机场附近酒店干活的工人。

  经过后续调查,深圳交警将视频进行录像鉴定后,确认该车核载7人,实载16人。16减7等于9,恭喜你!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或超过额定载员7人以上的,情节十分严重,按照危险驾驶罪立案。

  2018年9月5日,经调查,嫌疑人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称:2018年8月18日,其驾驶粤BO46WB号小型客车到龙华区龙华街道三和人才市场路段,装载了劳动派遣人员郑某安排的15名前往深圳机场附近酒店干活的工人,并收取了另一名人员闫某支付的200元包车费用。

  为了能多赚一点钱,不惜往车内塞人,可是您知道吗?车辆超载,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2018年9月5日16时,侦查民警依法对嫌疑人张某进行6个月以内的拘役,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对于举报客车超载,深圳交警一直纳入有奖举报的范畴。该宗违法的举报,按照规定将给予3000元的奖励。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三项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以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这里规定的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包括需要具备营运资格的公路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旅游客运以及其他从事旅客运输的微型面包车等非营运车辆。

  深圳交警提醒各位司机,对于车辆超载等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必将严查到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