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交通肇事后无力承担医药费,潜逃六年!归案后他说:终于踏实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10        [ 内容纠错 ]

  一宗交通事故,伤者久治不愈,肇事者却销声匿迹,最终导致伤者一年后不治身亡,为替逝者家属声讨一份迟来的公正道义,深圳交警这一寻便是6年。

  一、肇事无力承担,索性销声匿迹

  2010年11月18日11时55分许,李某洪驾驶粤B47**0号小型普通客车搭载乘客陈某沿北通道自北往南方向行驶至新生路口时,该车车头与护栏发生碰撞,造成乘客陈某受伤、车辆损坏。

  事故发生后,乘客陈某受重伤,而肇事司机李某洪却因无力承担医药费,四个月后竟人间蒸发。而陈某经过一年救治,却不幸于2011年12月去世了。

  从伊始许给伤者活下去的承诺,到后来撒手不管,肇事者李某洪一念之差,却让逝者家属用一生的沉痛替其埋单。

  二、千里追逃寻线索,侦查工作陷僵局

  在李某洪销声匿迹之后,龙岗交警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对他的追逃行动从未停止。调查走访、穷尽侦查手段,甚至三度追逃至肇事者重庆老家,开启千里侦查之路。然而由于线索有限,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深圳交警从未放弃追逃。

  三、6年不懈寻迹深挖,肇事司机现身平湖

  转眼,时间已至2018年,此时李某洪负案潜逃已达6年之久,龙岗交警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决心打赢这场侦查攻坚战。

  2018年6月中旬,龙岗交警获得线报:肇事逃逸多年的李某洪在平湖有行动轨迹!尽管民警蹲守未果,可视频监控里李某洪出现的影像,让时隔六年的交通肇事案,终于迎来柳暗花明的曙光。

  失败是成功之母!侦查小组一边重新排摸办案线索,反复研判分析,一边联系李某洪亲戚朋友规劝其自首。8月下旬,李某洪得知龙岗交警正在追查自己,迫于警方强大的侦查压力,肇事者李某洪在9月5日下午向龙岗交警投案自首。

  6年,在他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也在他心里写满了深深的悔恨。

  四、肇事潜逃六年,一朝自首释重负

  审讯中,李某洪向侦办民警交代,这场交通事故让自己积蓄用的七七八八,已无力继续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无奈之下只好将事故后续处理全权委托给朋友谭某君(死者陈某的老板),而自己则隐姓埋名潜逃在外,务工谋生。

  潜逃,意味着完全告别过去的生活。李某洪供述:潜逃时,儿子才8岁,至今回想起,内心充满了悔恨与歉意。6年的潜逃之旅,让他至今没跟家里人联系过,相聚过。他坦言,离开家人潜逃在外的日子并不好过,时刻担惊受怕又孤独无比,现在投案,反而踏实了。目前,李某洪已被依法刑拘,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五、相关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交通肇事罪】是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论你身在何处,深圳交警终会将你缉拿归案!交通肇事逃逸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算算法律帐,算算亲情帐,切莫心存侥幸。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