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分心驾驶对驾驶人的影响和避免方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10        [ 内容纠错 ]

  1、常见的导致分心驾驶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210120048.png

  开车时开小差、玩手机、聊天等。

  2、分心驾驶对驾驶人的影响;

  (1)感知能力减慢。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2)决策延误。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3、避免分心驾驶的方法。

  当驾驶一辆陌生车辆时,需要提前熟悉车辆的性能和相关设备;提前调整所有的机动车控制设备和后视镜、收音机频道及备好CD;提前查看地图,运行GPS导航设备,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如果你必须手机通话,请使用耳机、免提功能,最好能安全停车后使用;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