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05        [ 内容纠错 ]

  雨天需要驾车外出的司机们,下面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牢记哦!

  出车前:

  01、提前检查车辆

  开车之前对车况进行认真地检查,可将反光镜、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擦拭干净,提高视觉度;检查汽车喇叭是否清晰、正常,因为在雾(霾)中行车,喇叭的声音也是周围车辆判断您位置的标志;此外,还需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启。

图1.jpg

  02、提前掌握天气情况

  要及时查看天气预报,掌握出行气候变化,收听路况信息和注意高速上的LED信息屏,了解路段信息变化。

  行车时:

  01、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时间。

  雨雾天气,路面附着系数会减少,反映在车上就是制动距离翻倍,易发生侧滑、失控等意外,除此之外,目测距离也会变短,过快的车速会令驾驶人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

动图1.gif

  雨天行车,当慢则慢!除了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外,还要时刻确保能在可见距离内安全将车停下,这就是所谓的安全车速。

  02、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要时刻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

图2.jpg

  车与车之间距离控制不当,不仅容易造成道路堵塞,还有可能因后方车辆刹车不及引发事故。

  03、亮尾是安全保障!

  小汽车要合理使用灯光,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到才安全。

  同时,深圳交警也要提醒广大司机,驾车出行时千万不要冒险涉水,车辆经过积水路段时,请确认安全后再慢行通过。

  全市97条易积水路段,你都知道在哪里吗?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图6.png

图7.png

  风雨到来,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深圳交警救援电话0755-83333333 ,深圳交警将及时为您提供帮助。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