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你必须会“荷式”开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8-13        [ 内容纠错 ]

  对于机动车驾乘人员来说,在马路上靠边停车时,停车、开车门、下车,看似平常的动作若稍有疏忽,可能对他人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无论开车还是坐车,开车门是必须经历的一步,所以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学会怎样正确开车门,在此,深圳交警向大家推荐一种“荷式开门”方式。

  什么是“荷式开门”法?“自行车王国”荷兰,是一个脚踏车比人口还要多的国家,因此道路上几乎随处可见脚踏车的踪迹,然而却很少有“开车门”而引发的事故。荷兰的驾驶员总是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这是避免这种意外的最佳开车门方法,也就是左驾用右手开,右驾用左手开,久而久之这种打开车门的方式就被称为“荷式开门”。而当你换成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即右手开门时,你的上半身会自然而然地转动,头部和肩膀就会自然地向外看。首先,眼睛会通过后视镜观察,然后转身的时候向后看,这一个完整的动作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故发生,无论后面来的是单车还是机动车。

  有人会觉得这样开车门不太习惯,但是从现在开始,提醒自己每一次开门用荷式开门法,久而久之,养成这样的习惯后,你会发现简单又实用,以后开车门再也不会撞到别人了。在路边停车时,“荷式”开门真的很合适,深圳交警提醒大家,开车要小心,下车要当心,市民朋友们还可以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学会荷式开门,从而营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