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台风过后四大开车细节,关乎你的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18        [ 内容纠错 ]

  台风已过,留下满地树枝,今天上班路上的你还好吗?有人说,今天上班就仿佛是在探险,从家里到办公室,就像是穿过了一座森林。今天的深圳,有木有重返侏罗纪公园的感觉,路上树枝虽多,深圳交警已在尽力清理,目前大部分路段已恢复交通。那么,台风过后驾车出行,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及时关注新闻通告

  在出行前,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发布的限行公告,了解道路状况。如桥梁、隧道、下穿通道和易积水路段的封闭情况,从而安排安全的出行线路。

  二、杂物挡道多减速

  台风过后,路面常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阻碍交通,还会形成许多水坑,加大了行车难度。这时,车主要放慢车速,提前绕开障碍物。同时,小心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与其他车辆或行人刮擦。若遇到树木倒在路中,交通中断,请及时报警,通知相关人员及时清除障碍。

  三、注意避让行人

  风雨天气里,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以遮挡风雨,他们的视线、听觉和反应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对此,车主们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多鸣笛提醒。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非机动车抢行,从而撞倒他人。

  四、涉水慢速缓行

  暴雨导致不少路面出现积水。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请勿冒险通过,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最终损坏车辆;积水低于轮胎的一半时,车辆一般可以通过。但仍不可大意,应低挡慢速平稳通过,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火。

  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要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可能出现刹车不灵敏,此时应低行驶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或蒸发后再正常行驶。若在水中熄火,切勿再次启动。汽车在水中抛锚,主要原因是排气管进水,甚至是电路损害。若再次打火启动,可能导致进气道进水,将气门顶坏,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

  不过,深圳交警还是建议大家今天减少出行,如需出行,还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附件:
  分享到 :